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球之罪恶皆借冲超之名 09中超深蓉之疑尚无证据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寒报道

  扫赌进行到了现在,一个明显特征是:被曝光的赌球和假球基本都是中甲的重点场次,也就是冲超场次;而中超赛事相对平静。这也是因为多年来中甲更加疏于管理的缘故。

  公安部先后两批公布的假球:2006年广药对山西之战、2007年成都对海利丰之战,全部是事关冲超的赛事。此外,被嫌疑的厦门队、江苏队,也都是因为当年在中甲的作为。到目前为止,中超被怀疑的仅有深圳和成都在2009年的一场保级比赛,但是目前没有证据源。

  多年来,中甲的诡异现象要比中超多不少,但因为受关注程度低,才一直被隐藏在中超之下。像青岛海利丰这样的球队,实际上早就摸透了中甲联赛的规律:舍得花钱的永远是那些冲超和保级球队,特别是那些冲超球队,往往一年投入几千万,从他们身上敲诈个百把几十万不成问题。

  此外,中甲还有另外一条看不见的战线,即冲超对手“合纵连横”式的顽强阻击。每个赛季,中甲必然会有5支左右的队伍有冲超迹象,除了自己通过假球等手段拿分外,他们的另一个心思,就是考虑怎么利用其他球队的力量阻击冲超对手。不过很多时候,合纵连横战术也会失效,毕竟冲超之后有着巨大轰动效益,以及可能因此带来的更大利益。这时候,真正能够起到作用的就是钱了。所以,目前查实的冲超球队都和钱有关,而且都是50万,符合中甲联赛的行情。这样的规律很明了,要知道冲超球队5年来是否真的干净,最好的方法也是去查他们真实的账目。

  大火由中甲联赛烧起,等烧到中超的时候,力度必然减弱。无论是青岛海利丰还是尤可为、许宏涛,他们在中甲兴风作浪,但在中超的能量不会很大,从他们身上查到那些长期在中超打头的俱乐部的希望不大。除非揪出一支多年混迹在中超的队伍,那才会可能真正影响到中超的筋骨,可无论是广药还是成都,都不是这样的“引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