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重新集结魏新任代理主帅 勉力支持高层打消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2:12  重庆晚报
重新集结
重新集结

  引子

  中国足球的大政策没有头绪,球队明年的投资和目标同样没有计划,连新赛季的主帅、球员也不知道在哪里,力帆就是在这样一个毫无头绪的时期迎来了再次集结的号角。对于他们来说,即将到来新赛季的准备期或许就像是这个季节一样寒冷难熬,唯一的喜讯是:在目前高层支持足球重建,促进足球复苏的前提下,力帆集团暂缓了退出的计划,至少在明年,力帆不会成为缺粮的苦孩子。

  【集结】

  旧臣回归 魏新代理主帅

  昨天是力帆全队收假集中的第一天,最令人关心的话题是,在阿里汉和教练组离职之后,力帆新赛季的主帅将会是谁?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在大局尚不明了的情况下,力帆还没有开始挑选主帅的工作,近期备战工作将由魏新和过去中甲的教练组暂代执行。

  实际上,这个问题早在中超联赛刚结束时就已经定了下来。由于要参加在越南举行的邀请赛,魏新一早就代替离职的阿里汉,暂时执行了主教练的工作。考虑到去年就是因为备战期的仓促和不系统造成了联赛开始时期的被动,所以俱乐部上下都对今年的备战十分看重。为此,在魏新的提议下,俱乐部也请回了中甲时期的助理教练曾斌来协助魏新工作。但目前的教练班子是否就是新赛季的人选呢?俱乐部高层对此也表示:“现在真的不好说,毕竟更高层的态度和计划都没有定,我们也只能等待这一切相关政策出台后,再来考虑细节问题。”但实际上,从过去力帆对待中甲的态度来分析,中甲的投入肯定不会太大,选择洋帅或名帅的可能性很小。考虑到魏新带队中甲的战绩也很不错,他继续带队征战中甲并非不可能。

  而目前的代理教练组也向记者表示,不管最终如何决定,这个准备期的工作是绝不能懈怠的。近期的任务是体能的调整,但更重要的是如何将阿里汉留下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让球队继续保持中超时期的斗志和技战术能力。

  【高层】

  勉力支撑 力帆暂不退出

  随着球队的集中,这支队伍来年的计划也正式被摆上了台面。据内部人士透露,由于各方面已经开始关注足球,有利于大环境的改善,尹明善也暂时放弃了退出的念头。而上赛季和体育局合作的模式初有成效,尹明善也希望在中甲甚至未来,得到来自政府的更多支持。

  据了解,尹明善最近向重庆市体育局交了一份报告,报告中提到了他对中国足球目前环境的期待,表示自己愿意支持下去。但他同时也向体育局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比起去年寻求合作的大概念,尹明善这次明确提出了三点——“出钱、出人、出管理”。据知情人士分析,这种合作的模式可以依然建立在上赛季的基础上,尹明善出基础资金,而赞助、运作、管理则交给市体育局。

  而昨晚,记者在采访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时,吴建华只是表示力帆肯定是明年体育局工作的大事,但也未对此事发表任何意见。来年的力帆将如何运作在这个时候仍是个未知数。内部人士表示,目前的确谈这个有些为时过早。“连中国足协都推迟了足代会,新政策没出台,我们自然也无法制订计划。”

  【球员】

  中超诱惑 想留也想走

  然而,重庆足球迷茫的未来无疑影响了目前这班正值黄金年龄的球员的态度。在阿里汉为他们开拓了中超的平台后,重庆队员中的佼佼者们正在面临中超诱惑和家乡情结的矛盾之中。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至少有两名球员接到了来自中超俱乐部的邀请,其中一家正是阿里汉的新东家天津泰达。

  “其实从内心深处来说,我们真的想留在家乡,为家乡球队效力,特别是球队一旦决定要冲超,我们毫不犹豫地就会留下来。”一名球员曾坦白地告诉记者,但他们很清楚足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就是这两年,如果不能在中超的平台上发展,自己的足球生涯很可能就要平淡度过。“过去也不是没有中超队伍来挖角,那时我们不自信。但经历了阿里汉的一年后,我们自信可以在许多中超球队里站稳脚跟。我们也是有梦想的年轻人,我们也想当国脚,但如果一直都是中甲,恐怕这些梦想一辈子都无法实现。”

  只不过,在目前这个时候,大家都认为谈论转会问题有些太早,现在更重要的就是做好备战工作,调整自己的状态。很多球员也向记者表示,他们相信重庆足球肯定是有大目标的。“现在绝不是得过且过的时候。”上赛季一直找不到状态的队长王锴也以身作则,在休息期内拒绝了许多外界的诱惑,全身心地保存体能和调养伤病,他希望自己能给年轻人做出表率。“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只有我们自己调整好了,才会抓住机会。”

  本版稿件 记者 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