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业孙吉孤独对抗“不职业” 健身房独自锻炼保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9:37  东方体育日报

  没有等到归队集结的通知,申花队员孙吉还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每天,孙吉都会来到离家不远的威尔士健身会所,进行一个半小时的身体锻炼。“我现在还是申花的队员,保持好身体状态是我作为职业球员必须做到的内容。”孙吉说。

  申花队12月8日在康桥基地重新集结后,从12月9日起开始了一天两练的大运动量冬训。没有接到归队通知的孙吉在上周初一度全天窝在家里,深怕球队突然通知他归队报到,他可以第一时间赶到青浦基地参加球队的冬训。

  不过,光等待是没有用的,没有球队安排的集体训练,孙吉就通过去健身房练习体能和力量的方式,来给自己进行补课。“一般,我早上9点多就会醒,起床之后上上网浏览一下新闻,然后去健身房练练身体。”

  孙吉给自己制定的健身计划包括:在跑步机上进行40分钟的匀速跑,然后进行一些力量练习,以锻炼腿部肌肉为主,有时候,孙吉也会插入跳绳、做普拉提等内容,来丰富自己的锻炼内容。一般,整个环节坚持下来,要耗时1小时30分钟到1小时45分钟。

  孙吉说:“我一般都喜欢自己练各种器械,来的次数多了,也认识几个这里的教练,他们会很好心地指导我一些器械的用途,对我有不小的帮助。”这些教练里,有的还是申花队的球迷,他们也会问起孙吉怎么没有回球队报到训练,而是一个人在健身房训练,对此,孙吉也不知道如何回答是好。

  就在昨天中午,孙吉得知了某媒体在报道中提及了朱骏对两人最新的态度。报道称,球队已经将孙吉孙祥两人排除出了给布拉泽维奇考察的队员名单,理由是吉祥兄弟此前宣布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后又临时延迟,是非常不职业的做法,让朱骏对两人彻底丧失了信心。

  “是真的吗?”孙吉的眼神中闪过了一丝不确定,但最后还是选择了把自己听到的东西先抛在一边。“对我来说,现在最职业的做法,就是每天坚持训练,虽然球队给我的假期比其他队员多,但我自己要把身体状态保持好。”

  在健身房,独自单练的孙吉可以把训练完成得很好,他这样做,也是为了不让自己和队友的训练量脱节,“我知道队里这些天也练得量很大,说不定过两天球队通知我回队报到,那我也可以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体能状况回到队中参与训练。”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孙吉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