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宏涛堪称国际倒爷 收购成都五牛原是空手套白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6:4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许宏涛何许人也?成都足球圈人士用一个字来概括许宏涛走过的路:“倒!”他说,许宏涛从倒服装起家,然后倒球员、倒俱乐部、倒地皮,最后倒卖比赛,他几乎成了国际倒爷!

  1995年的时候,当时观看足球职业联赛的许宏涛发出誓言:等老子有了钱,也买一支球队玩玩。十一年后许宏涛完成了这个理想,他成为了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董事长,但他却因为这支球队锒铛入狱。许宏涛倒下了,同时倒下的可能还有四川足球,当然也有他多年苦心经营的资本帝国。

  许宏涛,西安人。20世纪90年代中期在深圳大学金融系毕业后,被分配到深圳市招商进出口局,后下海从事服装生意。27岁时,许宏涛到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攻读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学成后以体育服装为切入点重回商界,活跃在深圳、香港一带,慢慢成为一个足球经纪人。成都这位足球圈人士称:“他倒卖的第一桩成功生意,就是运作加斯科因到甘肃天马踢球,随后就是李铁、李玮峰、孙继海等球员到英国。”

  许宏涛和其他经纪人不同的是,运作中国球员去海外并非为了金钱,相反他有时候还会倒贴。许宏涛有自己的服装工厂,有着比较雄厚的经济实力,所以他不差钱,这也让许宏涛获得了比较好的口碑。

  2006年成都五牛俱乐部被英国的谢菲联收购,不过知情人士透露,在整个收购过程中,英国的谢菲联并没有支付太多的费用,他们更多的是以技术资本入股,而许宏涛自己则是摇身变成了成都谢菲联的董事长,他终于圆了自己11年前的那个足球梦。虽然收购了足球俱乐部,但是许宏涛本质上还是一名商人,而且变身成为了一名红顶商人。在收购了成都五牛俱乐部之后,成都方面也是给了他一块地,许宏涛随即开展了自己的房地产业务。金融专业毕业的许宏涛是一名资本运作的高手,收购成都五牛队可以说是空手套白狼,虽然成都谢菲联这几个赛季的表现不俗,但俱乐部真正的投入并不是很大。如果不是这次因为反赌风暴被揪出,在许宏涛的运作下,成都谢菲联倒真的有可能会做出一些成绩。但现在许宏涛已经锒铛入狱,这四年来他苦心经营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也可能会招来致命打击,许宏涛则会被认为是四川足球的罪人。这一天,许宏涛倒下了,四川足球倒下了,还有许宏涛身后那个可能被他策划了无数次的帝国。特约记者 白必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许宏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