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件小事成毛剑卿下放导火索 他是申花队不安定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3:47  东方体育日报

  毛剑卿为什么会被申花租借去了深圳?仅仅是因为喝酒,还是另有隐情?据说,当时让小毛去深圳,是因为俱乐部官员已经不太相信,小毛可以彻底戒掉烟酒,在一位记者的回忆中,从看守所回到家中的那天,当看到亲戚手中的香烟,小毛也想要一支抽,结果被严辞拒绝。

  对任何男人而言,戒烟很难,戒酒更难,小毛自然也不例外。而在一些队内人士看来,之所以想到让小毛换个环境。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小毛在上海朋友太多,在这样的环境中,小毛要想完全和酒精说再见,需要相当的毅力。

  据报道,一位申花的官员在和记者交谈时,曾开口说起了两件关于小毛的事,这两件事发生的时候,这位官员有幸都在场边亲眼目睹。在他看来,这两件看似很小的琐事,却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小毛被下放的真正的导火索。

  “那天球队在场上打分队比赛,毛剑卿和小赫莱布分在一组,小毛给赫莱布助攻了一个球,赫莱布把球打进,进球后小赫莱布很自然地过来要和小毛一起庆祝进球,但是小毛却把人家一把推开了,并且跑到场边,对着场外的人大声喊道:‘这个我们花了一百万美金请来的球员,要是连这个球也打不进,基本可以卷铺盖走人了。’当时我在场边看到这一切的时候,感觉很不好。”

  “还有一次也是赛后的恢复训练,4个外援和6个本土球员一起在跑步,毛剑卿在旁边看着,也对那6个中国球员喊话说,让4个老外跑啊,你们跟着跑干吗啊,脑子有病是不是?”直到今天,这位申花官员都不太理解,毛剑卿到底是个怎样的人。“你可以说他没什么心机,但是从另一面来看,这件事倒也可以从反面去理解。在训练比赛里他的那两次言行,其他队员看到之后,会怎么想?”

  “小毛说出这样的话,也许只是无心而为,但这的确对于球队内部团结造成负面影响。”处理小毛,或者说放弃小毛,更多的是考虑到维护球队内部的和谐、团结的气氛。申花对于小毛的态度,也让人想起当初申花在佩特去留问题上的犹豫。“其实佩特当时在球队里,也是一个不安定的因素,举一个例子,就像罗丹最初完成巴尔扎克的雕塑后,很多人看后都夸雕像的手雕得很好,众人走了之后,罗丹拿起一个斧子,把雕像的双手都砍掉了。佩特当初就像是那个雕像上的双手,现在,毛剑卿也有点这个倾向了,但是为了球队的整体,我们必须放弃局部。”

  回顾过去几年毛剑卿在申花的沉浮,不得不承认,也许是当初曾经的交友不慎,让他沾染上了一些不好的习惯,当年同样叛逆的谢晖,在30岁以后迅速蜕变为申花最具职业精神的球员,也许,改变小毛最好的办法,也是让他像他的前辈,比如谢晖那样,通过留洋完成对自我的终极救赎?

  在深圳的几个月租借期满,他已经确认不会继续留在深圳,但是重返申花的大门,似乎还没有被打开,毛剑卿的下一站会是哪儿?会是西安吗?朱广沪对他一直都很欣赏,而朱广沪也称得上是最了解,最善于使用毛剑卿的教练之一。或者是去南昌八一?其实在去深圳之前,小毛原本的第一志愿就是去南昌八一。

  要么还是出国吧,在几个月之前,两家欧洲俱乐部已经提出,要用先租后买的方式,引进毛剑卿,但是最终,申花并没有接受对方的报价。说到底,申花从来没有打算放弃毛剑卿,因为大家都很清楚,像这样的天才,一旦浪子回头,绝对金不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毛剑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