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笃定降级酝酿自救 两方面回应否认与许宏涛撇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1:33  重庆晨报

  董事长许宏涛锒铛入狱,球队面临降级处罚。不过据记者了解,成都谢菲联并未就此陷入瘫痪。面对中国足协可能的降级处罚,成足方面表示球队的运行一切正常,而且在体育局和足协的帮助下,球队将积极展开自救,力争抵消“假球案”带来的负面影响。

  成足酝酿自救

  昨天下午,成都市体育局和谢菲联俱乐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一方面表态“积极支持扫赌打假”,另一方面也表示体育局、足协和谢菲联俱乐部,都将携手共渡难关,维持球队和俱乐部的正常运作,包括内外援等工作。为此谢菲联俱乐部还专门成立了由马明宇、王茂俊等6人组成的“总经理办公室”,作为俱乐部目前运作的“最高指挥部”。

  至于球队是否降级,以及俱乐部的对策,谢菲联负责人也否定了外界关于“成足想和许宏涛撇清关系”的说法。“许总是四川足球的有功之臣,也是俱乐部的董事长,这些怎么可能否认,又怎么撇清?”同时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在成都市体育局和足协的积极配合下,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肯定会继续存在,不管处罚结果是什么,甚至是直接降到乙级,这家俱乐部都会存在,英国方面不会撤资。“我们不可能掌控中国足协的最后处罚,也平静的等待任何处罚,但四川足球不会消失,我们会继续奋斗。” 

  成足笃定降级

  在07年与青岛海利丰的“50万交易球”被确认后,成足遭受降级处罚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根据中国足协最新版本的纪律处罚条例,第5节关于“腐败”的条例中第63条“贿赂”中的规定,“任何运动员、官员、俱乐部(球队)代表自己第三方向中国足协有关机构、比赛官员、运动员、官员、俱乐部(球队)等提供、许诺或给予不正当利益,企图促使其违反中国足协协会规定,将受到以下处罚:运动员停赛;官员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俱乐部(球队)降级。

  与之前广药涉假不同的是,成足的“假球性质”似乎更为严重:成足是在07年完成假球,而且涉案金额达到50万元,同时成足还凭借本场比赛的获益在当年升入中超。更要命的是,中国足协的纪律处罚条例正是在07年1月20日修订出台,完全可以用于对成足的处罚(广药的假球案发生在06年),因此按照这一规定,成足降级几乎没有任何争议,目前唯一的问题是成足究竟是降入中甲,还是直接降至乙级。

  目前中国足协对广药、成足、海利丰等“涉假”俱乐部的处理都采取统一口径:暂时还没有商议如何处罚,本月底的足代会上有可能会讨论对成足等俱乐部的处罚,以及是否有球队递补到中超球队,还是中超就此保持14队参赛的规模。 本报记者 刘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足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