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赞助商支持足坛扫赌 圈内人士预计明年中超肯定回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09:51  辽沈晚报

  由公安机关掀起的足坛扫赌风暴席卷了整个中国足球界,从足协官员、中超俱乐部董事长,再到中超中甲球队,无一漏网。司法部门这场扫赌打黑行动对中国足球会带来哪些影响?“我不同意外界关于扫赌波及明年中超联赛的说法,相反,我恰恰认为明年中超肯定回暖! ”昨日,一位圈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这样的观点。

  商家最愿意看到扫赌

  到目前为止,扫赌已经进行了近两个月,司法介入的力量无所不及,可以确定的是,广药队和成都谢菲联队都将面临着降级的命运,如此一来,明年的中超最多也只有14支球队参赛。不可预料的是,随着扫赌向纵深方向发展,是否还会有更多的中超球队被卷进来,现在成了未知数,因此,明年的中超球队数量可能是14支,也可能是13支甚至更少。

  即将于本月21日召开的足代会上,相关问题会得到破解。昨日,从北京传来最新消息,“除非万不得已,一个国家的联赛不会停摆。队伍少?很多国家只有8支队,不也照打联赛吗? ”如果类似的信息成为现实,那么明年中超无论从规模还是影响力势必大打折扣。“其实你们都理解错了,现在足坛扫赌进行到这个阶段,其实是外界最想看到的,尤其是商家企业。最近几年,中国足球每况愈下,大环境不好,中超许多球队都出现裸奔局面,原因在哪?还不是假赌黑闹的,如今公安机关下了这么大力气予以严厉打击,肯定会肃清赛场内外氛围。这是商家最愿意看到的,不是企业对足球没兴趣了,而是中国足球这几年穷折腾伤透了赞助商的心。 ”这位人士表示。

  中国足球问题积累太深

  这位人士在足球圈内可以称得上资深,属于学院派和实干派兼而有之,剖析问题往往一针见血。“要我说,中国足球问题积累得太深了,单单从行业内部来解决这些问题已经无法完成,只有司法介入,才能彻底根治中国足球毒瘤。”

  与这位人士不谋而合的是,此次司法机关主动打击足坛涉假涉赌,据说最开始是绕过中国足协的,包括足协官员范广鸣最开始被带走协助调查,足协内部许多人都不知情,只有个别最高层接到了公安部门的电话通知。“司法介入中国足球,这是必然的结果,此前,这方面早有征兆。今年年初,12部委的领导召开了一个碰头会,成立综合治理领导小组,这实际上就是扫赌打黑的信号。按照以前的思维,可能许多人还认为这个领导小组只是虚设,但现在大家感受到了吧,对中国足球问题来真格的了。 ”

  当时,这个领导小组成立之时的碰头会上,与会人士被要求保密,现在的足坛扫赌行动,最开始一直都是秘密进行的,始终延续领导小组成立之时的严格保密这个思路。

  官方有望大力扶植足球

  此次扫赌行动,由点及面,公安部此前两次公布了扫赌最新进展,让人们大呼过瘾,但外界似乎意犹未尽,难道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坛只有这两场假球?显然,还在深入调查之中的警方在没有查实一些问题之前,是不会再对外公布案情的。

  在人们双手高举赞同扫赌大旗的同时,今后中国足球是否因此受到重创这个话题也同样备受关注。这位人士并不担心,“通过这次扫赌,球迷可能感觉以前所看到的比赛可能是假象,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这次警方扫赌到底持续到什么时候还不好说,但可以肯定的是,足坛由此将得到净化,也在挽回球迷的心,我估计明年中超肯定回暖。”

  记者 姚国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