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杨璞:8号由杨家班传承 退役可以做国安技术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09: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永强报道 杨璞最近接受采访被问到次数最多的问题是“离开足球场之后做什么”,说到这里,杨璞总是微微一笑说:“都在这儿呢。”回答问题的时候,他用手指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典型的杨璞式回答问题的套路,然后,他接着说:“但是现在不能说。”可以确定的是,对于未来,杨璞已有打算。

  《足球》:真正决定退役是在什么时候?

  杨璞:其实在09赛季联赛结束之后就决定退役了,但让我下定决定还是在国安队前不久重新集中之后。回来跟队训练了两天,根本就跑不动,现在一走路右脚的脚踝就疼,训练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在受罪。我一想,还是算了吧。自己年龄也大了,也到时候想想生活的下一个阶段怎么过了。

  接下来有没有打算呢?

  从大的方面来说吧,我肯定离不开足球。这里就有很多种选择,比如我可以做教练,还可以为国安做技术顾问,国外俱乐部都有这样的职位,比如皇马的米贾托维奇。当然,我还可以自己做一些足球推广公司,说来说去也是围绕足球。毕竟踢了20多年球,离不开了。

  没有跟队去昆明,这段时间在忙什么呢?

  我一直在健身,请了一个健身教练,虽然不当运动员了,但也不能胖起来,就这段时间,我都已经胖了四公斤了,这很危险,必须尽快减下去。因为脚有伤,跑不了,那天踢了一场室内足球,缓了三天。这么一看,确实没法踢职业足球了。

  每年都是这么忙过来的,现在不踢了,会不会有一种失落感?

  说真的,这段时间还真没有,因为很多事情都要去忙,人一忙起来就不会想那么多问题了。我估计到联赛开始之后看到队友们比赛我会有这种感觉,看着大家比赛,我心里肯定会有参加比赛的冲动。但一看自己,已经退役了,这就是生活吧。

  队里谁会穿你的8号球衣呢?

  可能是杨昊吧。其实辉子也想要,我跟他说踢前锋的要什么8号呀,这个号码肯定是留给中场队员的。其实也不全是,我这不是也是踢后卫的吗?呵呵。

  回顾职业生涯,有没有什么特别遗憾的事情?

  没有。作为职业球员,我打过世界杯、亚洲杯、亚冠联赛,拿过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和超级杯冠军,我觉得没什么遗憾的了。在这里我只想感谢,感谢俱乐部、感谢球迷、感谢广大媒体,不是客套话,是真心的感谢。要再见了,但一定会再见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杨璞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