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要往深查定能钓出大鱼 反赌会不会进行到底存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05:40  济南时报

  分别发生在三年前和两年前的两场中甲比赛,已被警方认定为假球,现在人们更想知道的是,到目前为止,警方关于广药、成足、海利丰、路虎这4支涉假球队的调查结果是否仅限于此?是已经有了更大的成果但暂时没有对外公布,还是除了已经被曝光了的两场假球之外,4队参加的其余场次的比赛都是干净的?或者说,反赌会进行到哪儿?

  疑问一 会不会只买了两场球

  在看守所接受央视采访时,杨旭、尤可为、许宏涛都表示,买球是为了冲超。2006年广药收买了路虎,但最终他们还是没有冲上来。2007年成足冲超成功,但在已经收买了海利丰,对手有意放水的情况下,他们还是迟迟进不了球,以至于被关押了一个多月的刘红伟在谈到这个问题时,都忍不住笑了,“中国足球水平太低了,放都放不进去。”

  一支“放都放不进去”的球队,有可能只通过收买海利丰队,就成功冲超吗?2006年广药实力要在路虎之上,但俱乐部还是同意拿出20万来买这场比赛,为的是“保险”。连路虎都买,如果说广药没有收买过其他球队,有人信吗?2006年买了球都没有冲上中超,2007年的冲超路上,广药有可能干干净净吗?

  疑问二 会不会牵扯到厦门队

  在所有的落网者中,受关注最多的是尤可为。如果仅仅是为了帮成都队冲超,经请示领导后具体操作了与海利丰的交易,尤可为就和杨旭差不多,其行为虽然已经触犯了法律,情节却并不是特别严重,甚至,其“职务行为”还可以得到一些人的同情。问题是,尤可为仅仅在成都队出过这一回“力”吗?

  关于尤可为,坊间传闻甚多,很多媒体也都报道称,尤可为能量巨大,素有“专家”之称。尤可为在联赛中到底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要由警方来认定,人们更关心的是,如果他还操纵过成都队之外的假球,厦门队会不会也被牵扯进来?如果原厦门队助理教练尤可为真的有问题,原厦门队主教练能否完全置身事外?

  疑问三 会不会揪出足协官员

  作为目前已经落网的唯一一名足协官员,范广鸣到底犯了什么事,暂时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公布对范广鸣的调查结果只是迟早的事,关键在于,足协官员当中,是不是只有范广鸣一个人涉嫌违法?或者说,范广鸣是否还会牵连出更多的足协官员?

  中国足球烂成了这个样子,足协的过错绝不仅仅是“不作为”。联赛中,裁判指派有没有问题?处罚违规俱乐部时,是否因各种利害关系而不能一碗水端平?甚至在国字号教练、球员的选拔上,有没有猫腻?只要往深了查,绝对可以查出第二个、第三个范广鸣。

  疑问很多,答案很可能取决于:将反赌进行到哪儿?

  (捷报联盟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马明宇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