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陷入雷区后果比广药更惨 俱乐部拟方案应对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6: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邓丰报道 12月12日下午,成都谢菲联官方网站取消了一项投票:2009年谢菲联最难忘的一件事。网站编辑的敏感来源于前一天下午17时的央视新闻频道,他们证实,许宏涛因涉嫌做球被拘。

  尤可为被捕时,有成都媒体叙述其身份为“前厦门队助理教练”。但许宏涛最终出问题,让成都谢菲联不得不面对一系列危机。央视在爆出成都对青岛海利丰的假球之前,俱乐部副总马明宇和王宝山前往深圳,据悉为了雷永驰、惠家康的转会敲定最后事项。这一细节证明,谢菲联的善后工作早就开始,而他们面临的最大难题是,目前还没有人能确认球队会遭遇怎样的处罚。

  谢联进入“07雷区”

  其实在CCTV公布许宏涛被捕之前,成都足坛的管理人士就知道了确切消息。据悉,他们本来以为央视在下周一才对外公布此事,还想做更多的了解后再商讨对策,央视“提前”公布消息,成都市体育局和成都市足协不得不紧急召开会议。最后作出由市足协暂时托管谢菲联俱乐部的决定。不过只是暂时维持球队的训练和俱乐部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不会介入俱乐部的内外援引进工作和经营。

  成都市足协秘书长辜建明表示,这次教训令人痛心,市足协将全力帮助俱乐部维护队伍的稳定,协助俱乐部渡过难关。成都市体育局有关领导也表示,市足协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职责,协助俱乐部工作。2005年,当时成都五牛退出,成足陷入危机。经过市足协的协助,成都足球最终成功引进英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帮助成都足球脱困。现在,市足协第二次对成足出手相助。成都市体育局有关领导认为,许宏涛的个人的违法行为,为俱乐部带来危机,这是一次惨痛的教训。辜建明说,成都谢菲联从组建开始,可以说是非常规范的俱乐部,但现在却遇到这样的危机,这需要深刻总结。

  最大的难题实际上是成都究竟会受到怎样的处罚。2007年,成都谢菲联为了确保冲超成功,副总经理尤可为和董事长许宏涛找到了青岛海利丰队的领队刘红伟。随后,两个俱乐部一拍即合,并达成协议,现金30万外加免去等值于20万元的冬训费,青岛海利丰输掉这场比赛。随后,9月22日的这场比赛最终以成都2比0获胜告终,而当年成都也成功晋级中超。表面上来看,这与广药主场5比1取胜山西队的比赛细节相仿,而且也没有证据证明许宏涛像王珀那样自己还下球。但有消息说,两场比赛一场在2006年,一场在2007年,而根据中国足协有关假球处理的规则,07年应该是“有内部规程可依”的时间范畴。这意味着成都谢菲联比广药的处罚会更严重。

  多种方案应对处罚

  在央视公布许宏涛新闻的当天,成足下午还进行了例行训练。随着消息扩散,球员训练结束后都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焦点访谈》,有些原本可以回家的老队员甚至也留在了基地内。大多数球员此前都对此事不太了解,少数信息灵通的老球员稍有所闻,不过在节目中看到身穿黄马甲的许宏涛后,大部分球员沉默了。“球队会不会被直接宣布降级?下赛季球队到底怎么办?董事长不在了,谁来继续经营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呢?”姚夏等老球员认为,“明年联赛肯定要在09赛季的基础上有所突破,无论是在成绩上还是整体打法和人员调整上都会有新的变化。”但据记者了解,球员心中还是对未来忐忑不安。

  据悉,俱乐部主教练、许宏涛的陕西老乡王宝山已经出面洽谈惠家康、雷永弛和宋振瑜的转会,目前沟通情况良好。王宝山表示,“应该说现在无论媒体和网络都很发达,大家都在看这些问题,我们虽然没有开会讨论,但对每个人都是一种内心的震撼吧。”

  但和惠家康、雷永驰的接触在舆论上对成都非常不利,重庆媒体旧事重提,10月24日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成都主场0比3败给深圳、帮助对手保级成功一役,引发了对谢菲联是否打假球的质疑。赛后两天,惠家康、雷永驰两名深足小将即赶到基地跟随成足训练,更是引起了第二波攻击。这场比赛当时引起了足协的高度注意。

  目前,许宏涛的姐姐是以英格兰谢菲联俱乐部董事的身份来蓉。她为弟弟找了律师,并且正在积极筹集即将面临的罚款。同时她转达了英方不撤资的口信。英方决定将迅速组织资金,继续把足球搞下去。有知情人士为许宏涛鸣不平,称因为英资属于上市公司财务管理严格,俱乐部无法拿出更多钱。为了凑齐付给青岛海利丰的30万元,许宏涛曾指示尤可为先将事情谈下来,而最后的15万元现金是许宏涛自掏腰包的。不过,这一细节在法律上对许宏涛并没有任何帮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