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赌风暴正式刮向中超 调查将涉及中超多支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5:06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于洋) 在这场反赌风暴的第一阶段,尤可为、王鑫、王珀等人落网,反赌风暴也一度仅仅是在中甲等低级别联赛中徘徊。尽管此前一直有业内人士透露,真正的大鱼还在逍遥法外,但“大鱼”究竟什么时候可以浮出水面还是让人感觉到信心不足。随着许宏涛的被捕,海利丰的老总王守业前往沈阳协助调查,这场声势浩大的反赌风暴已经涉及中超,那些所谓的大鱼距离出水的日期也已经不远。这些,沈阳方面的知情人士也给予了证实。

  调查将涉及中超多支球队

  就案件的分量而言,广药是中超,陆虎是中甲,成都是中超,海利丰是中甲,广药和成都又都是在中甲冲超之际犯的案,看似半斤八两,不过,后者比前者的性质还要严重些。广药涉案的基本还是俱乐部副总和教练一类人员,王珀更只是陆虎的前任老总,而许宏涛是成都俱乐部的在任董事长,刘红伟则是海利丰的在职副总。从目前的涉案人员成分看,这场风暴已经越来越涉及到目前的中超联赛“核心区域”,也就是说,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正在中超服役的球员、教练员、官员随时都有可能“继续协助调查”。

  随着许宏涛等人的被捕,2009年中超联赛的多场不正常比赛也必然会被牵出,至少,在广药、成都谢菲联两支中超球队的全年比赛中,就有“为数不少”的场次存在“疑似问题”。据悉,在成足内部,许宏涛从不避讳他和深圳的关系。10月24日本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成都主场0比3败给深圳、帮助对手保级成功一役恐怕将成为许宏涛案的“罪证”。赛后两天,惠家康、雷永驰两名深足小将赶到成都、跟随成足训练。有记者当场讽刺说,他们两人到成足,是深足还许宏涛的人情。目前,成足暂由成都市足协和总经理马明宇管理,谢菲联方面派出以许宏涛表姐为首的3人小组带来了一部分资金,解决冬训问题。据说不排除他们因此事抽身而退的可能性。也就是说,成足即使不被处罚,下赛季能否注册也是一个问题。有一位和许宏涛私人关系不错的人士表示,许宏涛知道的足坛大腕涉赌涉假事情不少,特别是在西南地区。现在的问题是他想吐谁?“包括重庆在内,能不能置身事外还不一定!”

  打假、反赌不分时间段

  21日足代会就会召开,昨天也有消息说中国足协在制定新赛季联赛赛程的时候已经将成都谢菲联、广药中一登记在册。但是,这并非已经认定这两支球队肯定会出现在未来的2010年中超联赛赛场上。“我们是根据2009年中超联赛的排名情况制定赛程的,这份赛程在没有正式公布以前,随时都可以修改,即便是公布了,也可以调整。”这是中国足协竞赛部的话,实际上也在告诉所有人,赛程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在这场反赌风暴愈演愈烈的时候,有消息说中国足协已经将处罚界定为2007年之前,也就是说再涉及到2007年之前的比赛场次出现问题,中国足协会根据情况给予适当的处罚,而在2007年以后如果明确被确认涉及假、赌黑幕,中国足协必然要痛下杀手。

  事实上,只要是稍微有点法律常识的人就都会知道,任何违法行为,涉案时间是不会成为最终量刑标准的。中国足协的相关部门也在昨天再度澄清,他们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研究关于广药、成都两家俱乐部的处罚问题,“我们仅仅是没有将这些事情提到日程上来,但不等于不处罚。”足协的表态也再度证明了反赌、打假不分时间段的观点。

  ■链接

  许宏涛表姐成都救驾

  昨天,许宏涛的表姐从英国紧急赶到成都,作为英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她此行的目的一是为了许宏涛的案件而来,另外一方面则是稳定成都谢菲联的局面,她已承诺不会撤资。

  据悉,许宏涛表姐在英国谢菲联俱乐部占有30%的股份,极具话语权。这次,她奔赴成都很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要给许宏涛聘请律师,并筹集因假球案面临的巨额罚款。作为英国谢菲联的代表,许宏涛表姐昨天向成都球迷承诺,无论球队是否降级绝对不会撤资,英国谢菲联俱乐部将会继续向成都谢菲联投入资金,打好新赛季的联赛。此外,成都谢菲联的著名球员孙继海昨天也表态,他会在新赛季留在成都,帮助球队共渡难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