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反赌涉案人员关系网:关键人物王鑫 幕后人范广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9:55  辽沈晚报

  中国足坛扫赌风暴第二阶段案情公布之后,一个清晰的网络已经展示在我们面前。从王鑫、王珀发端,揪出了中间人尤可为,又掀开了青岛海利丰队的重重迷雾。中超的广药和谢菲联两队牵扯其中,中甲的青岛海利丰队、延边队也浮出水面。据称,曾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的现役球员多达二三十人。

  第一层:关键人物 王鑫(辽宁广原队总经理)

  按照官方说法,本次扫赌风暴的发端是被新加坡全球通缉的王鑫。在半年前,王鑫被辽宁警方在沈阳抓获。作为前辽宁广原队的总经理兼领队,他涉嫌在新加坡联赛中操控球队并参与赌球。

  第二层:关联人物 吕东(前辽足队员)

  从王鑫这个点深入,警方揪出了很多人,其中有球队的主教练丁哲,以及涉嫌设庄的前辽足大将吕东,而且多名前辽宁广原队球员接受警方调查。

  第二层:幕后人物 范广鸣(中国足协官员)

  第三层:重点人物 王珀(原山西陆虎队总经理)

  王鑫在中国足球圈内并不是什么大腕,但从这里警方挖出的另外一个重要人物是前山西陆虎队的操控人王珀,随后,王珀得力助手阎毅很快落网。以当年陕西国力、山西陆虎、呼和浩特三支队伍出现的赌球势力被揭露出来。

  第三层:重点人物 杨旭(前广药队副总)

  尤可为作为中间人联络了山西陆虎队与广药队的那场比赛,间接地帮助广药冲超成功。因此,涉嫌买球的前广药队副总杨旭、吴晓东落网,而前广州雄鹰队的老板钟国健也被牵出。广药和谢菲联队冲超的过程中,除了海利丰队“协助”之外,似乎还有其他人的帮忙。最近延边足坛两位资深教练高珲和金光洙也来到沈阳协助调查。

  第三层:重点人物 尤可为(圈内知名中间人)

  尤可为这个圈内的知名中间人浮出水面,而他被逮捕前担任成都谢菲联队的副总兼领队,而他直接供出了另一位重要人物,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

  第四层:重量级人物 青岛海利丰队

  尤可为作为谢菲联队副总,在俱乐部授意下促成了青岛海利丰队让球,50万买一场胜利帮助谢菲联冲超成功。而青岛海利丰队的问题也逐渐被挖了出来。刘红伟虽然闻风而逃但最终落网。从这里,警方又挖掘出青岛足坛的种种黑幕,曾经与海利丰和假球有关的人士一个个被揪出来,冷波、左文清、王守业都被警方带走,而控制海利丰队的幕后老板目前是警方正在追查的重量级人物。

  尤可为在中间人这个领域浸淫多年,与圈内人士极为熟络,而他不仅仅帮助广药和谢菲联冲超,当年的厦门队冲超成功也与他有关联。而国内许多俱乐部都与尤可为有着隐秘的亲近关系,很多重量级人物与其有过私密往来。

  记者 刘志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反赌 涉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