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超缩军不停摆:广药成足降级 恐重回甲A12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9:27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当尤可为、刘红伟交代着当年那一笔龌龊的交易,联想着王珀用20万将胜利卖给广药,也许你也感觉到了——中国足球的根基已被触动,而首当其冲的“受害者”,便是中超。尽管这两场假球发生在中甲联赛,但成都谢菲联与广药早已升入中超,甚至成为中坚力量。毫不夸张地说,“扫赌风暴”已经逼得中超不得不缩军。如果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处理涉案球队,2010中超联赛最多也只有14支队伍参赛,“这可比准入制的力度大得多了。”一位知情人士13日晚告诉本报记者。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明年中超不会停摆,至于是否延期,则要考虑公安部门的办案进程。

  不久之前,中国足协重新修订了“中超准入标准”,但是,这些标准不会逼退任何一家俱乐部,而足协的头头脑脑们并未指望更多。“严格按照准入制度进行俱乐部注册和验收,需要一定的过渡期。”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抓赌风暴改变了这一切,假球和赌球的查实,开始逼得足协不得不“缩军”。先是广药与山西路虎一战,后有成都谢菲联与青岛海利丰一战,假球浮出水面的同时,也暗示了这些球队的命运。据悉,涉嫌商业贿赂的广药和成足都难以逃脱从中超消失的厄运。

  不过,在公安部门结案之前,中国足协纪委会绝不会讨论具体的处罚。纪委会相关法律界人士表示,央视已播放了相关新闻,事情比较明确,纪委会要做的就是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研究如何处罚,“规定摆在那里,谁也无法改变”。至于贿赂还是不正当交易,“两者都适合”。知情者表示,扫赌风暴在社会上引起如此巨大的反响,足协处理涉案球队时绝不可能“轻判”——广药和成足至少被降级,重一点,则是取消注册资格。“如果降级,直接去乙级也有可能。”

  如果划掉广药和成足,2010中超最多会有14支队伍参加。从抓赌之力度和彻查之决心看,或许涉及到的中超俱乐部会更多。尤可为、许宏涛们还会如何交代?问题是否只局限于中甲,只局限于06和07年?这都是谜。按此判断,明年中超也许不是14支队伍,可能只有13支或12支。

  一年一度的转会注册时间窗口业已来临,中超俱乐部必须向往年一样进行注册,方能开始下赛季相关工作。对于中国足协,这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广药和成足的问题尚未完全明确,会不会涉及到其他俱乐部,也只能等待公安部门的最终答案。“2010年中超的注册工作可能会被推迟。”知情人士不无担心地说。至于会不会回到“甲A12时代”,目前还不好说。

  按惯例,只要俱乐部注册和球员注册转会正常进行和完结,明年中超按时开打就没有问题。当然,也存在一种可能:公安部门结案时间稍晚,注册和转会无法像往常一般结束,则明年中超只能推迟。实际上,足协至今还没有具体研究这些问题,只是按照计划大致勾勒明年联赛的赛程。至于2010中超可能面临停摆的传闻,目前来说只是猜测。“如果中超剩下12支以上的球队,根本就不会伤筋动骨。”相关人士表示,“除非万不得已,一个国家的联赛不会停摆。队伍少?很多国家只有8支队,不也照打联赛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足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