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涉假案绝非一起 再查下去中超球队恐半数受牵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8:59  时代商报

  成都谢菲联涉假案件绝非一起

  就在外界认为今冬足坛“反赌风暴”即将告一段落之时,公安部透过央视黄金档栏目《焦点访谈》披露了“假球第二案”,即成都谢菲联队在2007年中甲联赛中为实现冲超计划,用50万元向青岛海利丰队贿赂买球。

  专案组已查明,尤可为、许宏涛和刘红伟等人利用商业贿赂的方式,对国内“中甲”联赛个别场次比赛结果进行操纵,已触犯刑法涉嫌犯罪。

  不过,在这一假球案“曝光”后,有业内人士表示担忧,尝到“打假”苦头的成都谢菲联队很可能会牵出之前便被打上疑似假球烙印的比赛。

  熟悉许宏涛的人都知道,毕业于深圳大学的许宏涛一直称自己是“半个深圳人”,对深圳足球有着特殊的感情,而在成足内部,许宏涛从不避讳他和深圳足球的关系。所以本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比赛中,成都谢菲联队主场以0比3“意外”败给深圳队时,便有传闻称这是成足主动送分从而帮助深圳队保级。

  而随后的事情则似乎印证了这场比赛背后的“交易”猫腻,因为就在赛后两天,深圳队的惠家康、雷永驰两名小将赶到成都、跟随成足训练,准备下赛季身披成足战袍代表谢菲联队征战中超。

  中超俱乐部恐有半数受牵连

  由于此番许宏涛落网是从此前公安部公布的第一个假球案中牵连出来的,所以有业内人士担心,“拔出一个萝卜,必然会带起更多的脏泥巴,哪怕你以前隐藏得再深。而照此‘拔’下去,无疑会有更多的中超‘头目人物’锒铛入狱。”

  “现在来看,公安机关公布的这两起假球案都是过去两三年的事情了。虽然是足坛旧闻,但由于参与作假的关键人物仍活跃在中国足坛,所以很可能再牵出最近两年的足坛作假案。”昨天,一圈内人士这样预测,“打假球、默契球已是中国足坛的潜规则,照此查下去,势必会挖出更多的足坛重量级人物,而这样的话,至少半数中超球队会受到牵连。”该圈内人士还称,“目前无论是中超俱乐部,还是中甲俱乐部都人人自危,生怕被已落网的人把过去几年内的‘幕后交易’给供出来。毕竟打假球这种事不是孤立存在的。俗话说得好,一个巴掌拍不响。”

  足球联赛将因假球“停摆”?

  目前来看,这场由公安部牵头的“打假反赌风暴”并没有停息的迹象,所以一旦真如该圈内人所言,“恐有半数中超俱乐部受牵连”,那么中超联赛无疑将面临“停摆”的危险。

  昨天,一位地方足协官员在谈到受假球案牵连的广药队和谢菲联队很可能面临降级处罚时,不无担忧地说道,“如果只有这两支球队被降级还好说,中超从16支的规模下降到14支,但如果继续有中超球队被定性为打假球的话,那就很难说下赛季的中超是否能如期进行了。”在被记者追问“中超是否会因足坛打假案而‘停摆’”时,该足协官员语气沉重地说道,“不排除这种可能。”

  据本报记者了解,在本月21日召开的足代会上,将针对中国足坛的“打假反赌”现象进行深入讨论,并以此修改中国足球有关章程和处罚条例。本报记者 赵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足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