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尤二人或引中超大动荡 涉赌突破口将就此打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4:47  半岛晨报

  公安部督办的这场足坛扫赌行动在被媒体关注了一个多月之后终于有了“大鱼”落网。中国足坛著名经纪人、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由于操控了2007年成都谢菲联队客场2:0战胜青岛海利丰的比赛结果,被警方依法逮捕。许宏涛和尤可为在被捕之前都是成都谢菲联的高层,他们也成为目前涉案的仅有的中超俱乐部高层。目前还没有中超联赛涉案的案例,或许许、尤二人就是打开中超涉赌的突破口!

  许宏涛自出15万贿款

  通过央视的报道,我们已经知道,许宏涛和尤可为是以30万元加上让青岛海利丰队免费在其成都温江的五牛基地冬训一个月为代价换得了比赛的胜利。不过,事后有媒体爆出,警方查明的15万支票来自俱乐部的经费,因为英资上市公司查账严格,俱乐部无法拿出更多钱来。为了保证比赛拿到3分,许宏涛要求尤可为必须谈下来,另15万现金则来自许宏涛自己的私人账户。在落网之后,许宏涛确实很后悔,因为他也知道,按照成都谢菲联的实力,在客场迎战青岛海利丰,“要是拼,也有可能拿下!”此外,从当时的积分形势来看,当轮联赛谢菲联领先排名第三的江苏舜天,而且那轮联赛江苏还轮空,他们大可不必这么紧张。

  许宏涛在入主成都的时候,曾经约法三章,其中有一条就是“不做违反法律的事情”。那么为什么他在一年之后就敢公然买球呢?有人猜测可能是中国足球这个大染缸让许宏涛也失去了本色。据许宏涛身边的人透露,刚进看守所时,他称自己是“足球烈士”,一度情绪非常抵触,还在电话中和熟人说:“我不赌球不卖球,只买了一场球都要进来,当年给裁判送钱的为什么不抓?”

  谢菲联不会退出

  广州医药早已涉案,最后广药集团退出,这就使足协在处罚上面临一定的困难,或许可以帮助广州队免除降级处罚。很多人都猜想成都或许也可以采取谢菲联退出,从而保全成都足球的做法。但就在上周六,许宏涛的姐姐已经抵达成都主持俱乐部大局,她是以英格兰谢菲联俱乐部董事的身份,来成都料理“后事”的。

  据悉,许宏涛的姐姐来成都有两个任务,第一是帮弟弟找律师,并且筹集即将面临的巨额罚款;第二是转达英方不撤资的口信。英方决定将迅速组织资金,继续把足球搞下去,这与之前人们猜想的结果大相径庭!

  尽管可能会遭受降级的处罚,但成都方面并没有因此而自暴自弃。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地引进球员,深圳的国青二少惠家康和雷永驰有望加盟,前国门、金德的宋振瑜也有望转会该队。主教练王宝山正在负责这些球员的转会事宜。另外,球队当中最大牌的队员孙继海也基本确定将会继续留队。

  尤可为是否会再吐口?

  尤可为在2006赛季结束之后一度失业,当时他在厦门队出任助理教练兼领队,后来主教练高洪波去了长春亚泰,但亚泰却拒绝了尤可为。在家赋闲之际,是成都谢菲联收留了他。有消息说,尤可为这些年来一直在中甲的冲超球队以及中超的保级球队混迹,是做球的老手。成都谢菲联招他加盟,并且委以副总经理的头衔,看中的正是他在圈里的能量。

  现在,已经有两场比赛被定性为假球,2006年广药5:1胜山西路虎以及2007年青岛海利丰0:2负成都谢菲联。这两场比赛,尤可为都亲自参与了,他也成为唯一一个参与操控了两场比赛结果的涉案人员。不过,在尤可为交代的这两场比赛当中,并没有2005年厦门队冲超的一些敏感场次,也没有成都谢菲联冲上中超之后的中超比赛。昨日,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尤可为确实能量巨大,可能他还会交代出另外一些问题比赛!此前,延边队的主教练高珲和助理教练金光洙也已经被辽宁警方带到沈阳协助调查,他们是否和尤可为有关还不得而知。“也不要光盯着尤可为所在的那些球队,他是有名的中间人,广药和山西2006年打假球时,他还在厦门做教练呢,不也参与做了中间人吗?所以说不准一些和厦门、成都无关的比赛,也会与他有关。”有人给出这样的提醒。

  今年川渝之战被怀疑

  成都谢菲联参加的2009年中超联赛有没有问题?在昨天的央视新闻频道的节目当中,四川当地的球迷直接点出今年10月5日成都谢菲联主场2:3输给重庆力帆的比赛“就是假球”!

  2009赛季,由于球队战绩不佳,主教练黎兵下课,前深圳队主帅王宝山临危受命。上任之初,王宝山确实给球队带来了一些变化,积分节节攀升,可后来球队又陷入失败的怪圈。最终凭借先后面对河南和广州时的两连胜,成都谢菲联提前上岸。

  在他们保级成功之后,有一些比赛确实让人看不懂了!10月5日,联赛第26轮的川渝德比,成都谢菲联主场2:3输给重庆力帆,在那场比赛中谢菲联门将兰一的表现让很多人怀疑,本队的三个失球都是缘于他的低级失误。重庆队在取胜之后,保级希望一度大增。在比赛当中,成都球迷非常愤怒地挥舞着手中的百元钞票,大喊“假球!”谢菲联俱乐部的副总经理马明宇也在昨天谈到了这场球的问题,他表示俱乐部无法判定球员是否打了假球,必须要有证据。

  这些也仅仅是传言和猜测,许宏涛和尤可为究竟有没有在最近两年操控中超比赛的结果还需要公安机关的调查取证来最终认定!

  记者范宏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许宏涛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