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代会召开重点讨论双轨制 会议意义将超越红山口

  本报讯(记者 张龑)昨天,中国足协正式通知各地方会员协会,为期两天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将于本月21日在北京召开。本次足代会将改选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另外最重要的一项议题是——中国足球联赛实行专业化和职业化同时进行的双轨制联赛。

  暂停职业联赛可能性大

  据悉,中国足协在昨天的通知中,并没有明确此次会议的议程。不过,早在全运会之前,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就曾经就“联赛实行双轨制”咨询过各地方会员协会的意见,得到的反馈意见是同意执行。一个月前,湖南省足协主席熊倪也曾透露,“足代会上将就各地方会员协会重新组建专业队出台文件”。目前,这个议题已经被确定,按照此前摸底的情况看,会议上通过的可能性很大。这样,明年中国足球将出现两个联赛。一个是各地方队进行的专业运动员的联赛,这个联赛目前考虑主要以青年队员为组,以参加今年全运会球队的队员为主构成。另外一个就是目前进行的中超、中甲联赛,主要以成年队为主。

  不过,考虑到目前职业联赛出现的“假球”事件,以及足协将职业联赛管理交给中超公司负责的交接过程需要的时间,职业联赛暂停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尤其是各会员协会都曾提出,因为实行职业化,地方体育局对于俱乐部的管理权越来越小,才导致联赛出了这么多“乱子”。按照一位省足协官员的话说是,“明年职业联赛100%停了”。由于涉及的面很大,足协现在一方面着手进行新赛季赛程的制订,一方面准备备用方案,比如暂停联赛后提前准备明年开始恢复的足协杯。全新的足协杯将允许业余球队参加,这样也能带动球迷的热情。同时,各级国字号球队今年都有比赛,球队可能进行集中训练。

  会议意义超越“红山口”

  1993年,中国足协召开了“红山口”会议,确定中国足球走职业化道路。职业化联赛走到现在,出现了许多当初没有预计到的情况。按照当年筹建联赛的当事人回忆,“当时很多事情没有准备好就匆忙开始了,导致到后来很多事情无法解决”。此次足代会不会再是以往的“走过场”,国务院足球调研组目前已经走访了多个城市,就足球的发展征求过俱乐部、球迷、球员和各地方足协的意见,就中国足球目前面临的情况已经了解得很清楚。“现在足球的问题,上面应该已经搞清楚了。我们更关心下一步的解决方案”,一位即将参加会议的地方足协领导表示。

  对于这次会议,即将参加会议的足球工作者都抱着很大的希望,“现在领导这么重视,一定会出台更完善的发展规划,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能有新的发展”。对于本次会议,中国足协只是负责组织和安排,更大的决定还由国家体育总局负责。此前有消息称,目前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将被选为足协主席,不过考虑到年龄等因素,崔大林当选的可能性并不大。甚至不排除,由更高领导担任的可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代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