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中甲蓉青战涉及假球 许宏涛50万买下冲超关键仗

  据新华社、央视《焦点访谈》报道

  备受公众关注的足球打假行动目前又有新的进展。公安机关表示,在侦查王鑫一案时,经过进一步深挖和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尤可为还涉嫌利用商业贿赂,参与操纵2007年中甲联赛个别场次的犯罪线索。尤可为、许宏涛已被依法逮捕,刘红伟等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30万+免费训练一个月

  买下冲超关键一仗

  据公安机关调查,2007年9月22日,中甲联赛成都谢菲联足球队客场对阵青岛海利丰足球队,当时正是前者冲超的关键时期。为赢得这场比赛,时任成都谢菲联队副总经理的尤可为和董事长许宏涛,商议出钱买下此场比赛。

  尤可为透露,“那一年俱乐部提出的目标是冲超,但后半段我们的比赛不是很顺利,与冲超对手的积分差距没有拉开,所以当时决定看是否能让对方(青岛海利丰)让给我们。”

  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回忆当时的交易时表示:“当时到了那个份上,如果真让我们打的话,或许也能赢,(打假球)只是为了保险起见。”

  随后,青岛海利丰领队刘红伟详细介绍了假球交易的情况,“当时他(尤可为)在酒店饭桌上提出了价钱,说冲超嘛,请帮个忙,我也是想交个朋友嘛。”据办案民警介绍,尤可为除了给30万现金,还开出了一张20万的收据,内容是让青岛海利丰来成都基地冬训一个月。

  派上替补,中场再作专门部署

  终于让对手如愿获三分

  正式比赛开始后,比赛过程却让尤可为非常担心。从上场阵容看,青岛海利丰作了特殊安排,外援和主力没有上场,派上了大量年轻队员,但成都队上半场却没有能打破僵局,这让尤可为非常担心。中场休息时尤可为给刘红伟打电话,随后刘红伟专门去休息室部署,说球员属于俱乐部的人,都得听统一安排。果然下半场成都队连进两球,如愿获得三分。

  刘红伟说:“踢假球一般看不出来,换了小队员上去,实力确实下降,没有什么太大的出入。”

  异地蹲守六天六夜

  终将刘红伟抓获归案

  据专案组透露,该案涉案人员勾结深,发案时间久,抓捕工作和调查取证十分困难。在实施异地抓捕行动中,办案民警克服重重困难,经常是在天寒地冻中进行24小时的蹲守,就着冷水啃面包。对刘红伟的抓捕,民警对他可能出现的几个地点蹲守了六天六夜,终于将其抓获归案。

  专案组已查明,尤可为、许宏涛、刘红伟等人,利用商业贿赂的方式,对国内中甲联赛个别场次比赛结果进行操纵,已触犯刑法第163条、第164条等有关规定,涉嫌犯罪。目前,包括范广鸣、冷波在内的相关涉案人员也已经归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许宏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