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引进邓卓翔存原则分歧 300万诱惑难敌复杂身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04:48  济南时报

  在中超转会大潮中,鲁能总是会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近期邓卓翔加盟鲁能的新闻层出不穷,但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接受采访时只承认“确实想引进,但邓卓翔转会的事情还比较复杂”。复杂在哪?据记者了解,主要问题还是出在邓卓翔到底是租借还是买断上。

  在武汉光谷没有退出中超之前,邓卓翔是该俱乐部的一员,去年被租借到江苏舜天,也就是说,邓卓翔的人事关系仍然在武汉。在中国足协的转会政策迟迟没有下来,很多事情不太好操作的情况下,江苏舜天又无法满足邓卓翔的薪水要求,邓卓翔随即在上海的中超颁奖典礼之后与一直跟自己保持联系的鲁能草签了三年的工作合同。之所以草签合同而不是最终签订合同,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原武汉光谷俱乐部并不想将已经成“腕儿”的原武汉队员一口气都卖掉,从而丢掉武汉足球的“火种”,在武汉足球暂时没有能力召回这些队员之前,他们只想将队员租借出去。原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已经表示:“基于对湖北地区足球发展考虑,包括邓卓翔、荣昊等汉军所属球员赴外踢球,均只租不卖。”

  武汉只租不卖的策略让鲁能方面有些为难,在鲁能引进内援的历史上,很少有租借的情况,做“为他人作嫁衣”的事情对于青训系统非常发达的鲁能来说毫无必要,这也就是双方目前最大的分歧所在。有消息说,如果按照邓卓翔在江苏舜天的收入和他国家队队员的身份来计算,他的转会费将达到375万人民币,而如果鲁能想买断邓卓翔,最低也要付出300万人民币的费用,这个价位跟当初鲁能引进吴昊时的费用大致相同。300万买进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的“中超新人王”无疑是一个比较划算的买卖,但还要看武汉方面能否改变自己坚持的策略。因此,邓卓翔在谈及这桩转会时也只能希望鲁能和武汉方面能够达成一致,草签合同也只是意味着邓卓翔本人明确了加盟鲁能的信念。

  中国足协昨天出台了中超转会时间规定,第一注册期是“自上赛季联赛结束后至本赛季联赛开始前中国足协所确定的期间,其间跨度不应超过12周”。在这段时间内,鲁能俱乐部能顺利按照自己的意愿买断邓卓翔吗?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董宏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邓卓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