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代会或21日南京召开 崔大林为足协主席最热候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01:37  东方早报

  崔大林为足协主席最热候选 打击假赌黑将成会议讨论重点

  从去年年底就一直酝酿召开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终于有了最新进展。据悉足代会初定于本月21日在南京举行。届时主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和中国足协主席的人选都将确定。除此之外,本次足代会还将向“假赌”宣战,如何防治假球和赌球将成为足代会重要议题。

  选举主席团成员是本次足代会最重要议程之一,届时会上将推选出中国足协新任主席。不出意外,现任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最可能被推选为足协主席。从2009年9月开始,崔大林便前往上海等城市调研青少年足球,直到最近亲自主抓中超标准准入制度完善修订、注册转会制度改革,种种细节证明,崔大林正在深入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的具体工作。考虑到总局内部只有崔大林最懂足球,他不出意外地将成为最热的新任足协主席人选。

  与袁伟民时代相比,新主席将肯定插手足协的具体事务,很多时候要直接参与决策。此外,国家体育总局还会有一名副局长主管足球。从目前的情况看,在省市体育局声望很高的肖天是最有可能的人选。

  据悉,包括各省市主管足球的体育局局长、地方协会秘书长、所有职业俱乐部代表、裁判员、纪律委员会委员等有关方面人士都将参加这次足代会,与会人数将超过200人。足代会将分两天进行,除了选举新任足协主席团外,大会其他内容还包括通过《章程》修订、讨论并通过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所做的《大会报告》。

  南勇所做的《大会报告》,内容将涉及中国足球的主要方面,包括国家队的发展和建设、职业联赛的发展和提高、向四大“毒瘤”宣战以及未来规划等等。在足坛抓赌扫黑风暴大背景下,向假球和赌球等毒瘤宣战将成为重点强调的工作之一,届时足代会的分组讨论中,相关人员将就此焦点问题展开具体分析。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