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弃将上演另类团聚 毛剑卿重回国家队三谢深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5:5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和之前一期的国足集训相比,人员变化不是很大,其中申花队依然人数最多,有四人入选,只不过由毛剑卿顶替了成亮,这也是他时隔近两年后重新入选国家队。

  对于能够重回国家队的怀抱,毛剑卿三谢深足,感谢这支自己下半赛季效力的球队。“回来了,我会更努力的。”小毛表示。去年殷铁生短暂执教国家队时,毛剑卿开始无缘国家队。当时,就有媒体在国家队见面会上,询问小毛缘何落选,时任代理主教练的殷铁生表示:“毛剑卿的确是我们重点考察的队员,但是由于这次的事情(酒后打架事件),很遗憾没能进入国家队。”

  此后,毛剑卿在上海申花期间一直问题不断,自然也得不到国家队的召唤。本赛季上半程,由于不遵守纪律,毛剑卿多次受到申花俱乐部的处罚,并在联赛进行到一半时被租借到了深圳队。也就是从上海申花租借到深圳队后,毛剑卿开始发挥正常水平,为深圳队最终保级立下了汗马功劳。“真没想到我会进国家队。”由于深圳队放假,因此毛剑卿正在上海家中休息。

  “除了我之外,国家队还有什么新人吗?”毛剑卿反问记者。其实,毛剑卿在国家队算不上什么新人,朱广沪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时曾多次召他入队,但随着状态的下降,以及球场外的一些问题,毛剑卿和国家队的距离越来越远。目前在放假期间,毛剑卿训练并不太系统,每天顶多是自己没事的时候跑跑圈,“看来最近几天我得努力加练了,否则到了国家队真的跟不上了。”

  此次召入毛剑卿,高洪波主要是看到毛剑卿在深圳队的表现,“召入小毛,主要是看中他在边路的突破能力。无论左边还是右边,小毛的突破能力都没有话说。只要在这个体能贮备阶段他能跟上全队的步伐,来年亚洲杯预选赛以及世界杯预选赛就能发挥奇兵的作用。”一位国家队助理教练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国足集训成全了申花弃将的“团聚”。申花俱乐部至今拖欠着杜威、郜林和孙祥的薪水,毛剑卿在下半赛季被租借前往深圳踢球。因为和俱乐部存在一定矛盾,这四名国脚都尚未接到俱乐部的集训通知,而这一巧合不知是否高洪波有意为之。

  特约记者 叶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