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战亚冠中国足球不提突破 四队不约而同选择低调

  随着分组形势的确定,新赛季的亚冠联赛大幕将启,又将有4支中超球队出现在2010年的亚冠赛场上——

  ■本报记者 李元浩

  北京时间12月7日,2010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分组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参加新赛季亚冠联赛的32支球队各归其位。代表中国足球参赛的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前四名——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

  以往,人们对于国家队的战绩更加关注,其实,中国俱乐部在国际赛事中的表现,也是每况愈下——从2003年首届亚冠的四强到2009年的参赛四队全部“折戟”小组赛。面对新赛季的亚冠联赛,即将出战的中超球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低调”……

  根据亚冠联赛抽签规则,参加小组赛的32支队伍将分成东、西亚两个区,每区16支队分为4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经过抽签,代表中国足球的中超四队依次被抽入了E、F、G和H组。

  其中,北京国安被分到了E组,同组的包括日本川崎前锋、韩国城南一和及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到目前为止,新科中超冠军北京国安一共参加了24场亚洲赛事,总成绩是13胜2平9负,稍占上风。不过,国安在2008年连续两次参加亚冠联赛以来,还未曾获得过小组出线权。

  长春亚泰所在的F组包括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和韩国劲旅全北现代。另一支是印尼的球队佩斯普拉。

  首次参加亚冠的河南建业身处G组,同组对手有韩国水原三星和日本大阪钢巴。目前该组的最后一支球队尚未确定,将是亚冠资格赛的胜者。

  山东鲁能则成为了H组的“中超代表”,同组球队有韩国浦项制铁、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以及日本天皇杯胜者。从参加亚冠的次数来看,山东鲁能是中超四队中最多的。然而,山东鲁能留给球迷的遗憾也最多——2005年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2比7惨败给伊蒂哈德;2007年亚冠小组赛最后一战在输一球都能出线的情况下再次溃败,0比3负于城南一和;2009年亚冠小组赛,鲁能又在最后一轮取胜即可以出线的情况下2比4不敌印尼斯里维加亚……

  对于代表中超的京长豫鲁四队而言,即将揭幕的新赛季亚冠联赛注定不会是一次轻松的“征程”;而对于中超联赛而言,如果中超球队再不能在亚冠联赛中有所表现,将很有可能在亚足联于2011年推行的亚冠新政中成为“受害者”——不但参赛名额有可能被削减,亚冠的相关收益分成和优惠政策也将会减少。

  在此前的亚冠准入框架下,亚足联确认了包括中国在内的11个国家拥有参赛资格。根据这一名额分配方案,中、日、韩三国各有4队入围亚冠32强。不过,随着亚足联在本月初正式公布了2011至2012年亚冠联赛的准入细则,中超球队入围亚冠的4张“门票”很可能不保。

  亚冠联赛创办7年来,先后有7支中国球队出现在亚冠赛场上,但最好成绩仅是打进4强。在2009赛季的亚冠联赛中,中超球队更是全线失利——24场比赛仅取得7胜7平10负的战绩,4支参赛球队无一出线。更令人担忧的是,在亚足联此前公布的考核标准中,中超联赛在技术考核中仅有61.5分,远低于日本J联赛和韩国K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