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对康桥大兴土木另有原因 拆中央空调只为防感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2:11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下午,申花重新集中后,全队将被拉到位于青浦的训练基地,并且在那里集训到本月底左右。之所以“再别康桥”,是因为球员居住的申花楼目前正在进行改造,根本无法住人。此外,康桥训练基地门口的申花新塑像,以及申花楼门口的新申花纪念柱也在建设当中,预计全部工程将于本月底前完工。

  自从申花康桥基地2001年建成以来,一直没有进行过大规模的改造,这也使得原本相当气派的申花楼,看上去多少有些陈旧。早在今年中超联赛结束之前,申花俱乐部便制定好了重新装修的计划,并且让队员将宿舍内所有个人物品整理打包。球员离队之后,施工队伍马上进场,但即便如此,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显然无法完成如此大的工作量,这也是球队推迟报到时间,并且将训练放到青浦基地的主要原因。

  不过,让申花俱乐部下定决心对申花楼进行改造,今年六七月份在队内爆发的大范围感冒“功不可没”。从6月份的联赛间歇期开始,不断地有申花队员因感冒导致的发烧,最严重的时候,全队有将近一半的队员无法参加训练和比赛。尽管申花方面用了各种办法,也请来了医学专家到现场进行考察,但一直到赛季结束,都没能彻底摆脱感冒病毒带来的阴影。

  分析这次影响了申花队2009赛季表现的“感冒事件”时,不少人认为,申花球员宿舍采用的中央空调,很有可能是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当时天那么热,让队员不开空调是不可能的,但是一旦病毒进入中央空调系统,就很有可能从这个房间传到那个房间,然后再从那个房间传播到另外一个房间。而且这么多年用下来,空调管道里肯定不会很干净,再加上球员在训练比赛之后,体能肯定会大量消耗,身体的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如果这个时候病毒进入球员体内,就可能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发作。”

  也正因为如此,这次的申花楼改造,很重要的一项,就是拆除原来的中央空调管道,所有房间全部使用分体式空调。“上次感冒时,球队也把一些队员隔离开,让他们单独住一个房间。现在想一想,人虽然隔开了,但是空调管道是通的,只要有人使用,空气就会通过管道流通,就可能会带来病毒。今年没能夺冠,有外部的原因,但更多的,还是因为我们自己在很多细节方面没有做好,就像造成球队战斗力下降的那次感冒一样,如果把工作做到前面,说不定是可以避免的。说实话,这些教训确实蛮深刻的。”

  本报记者 李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