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之城南一和:K联赛最大的黑马 双料亚军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城南一和队绝对是今年韩国K联赛最大的黑马。

  而城南一和的主教练申台龙则是这匹黑马的驾驭者。1970年出生的申台龙是城南一和历史上最强大的中场组织者之一。1992年从岭南大学毕业后,他就进入了一和天马队效力,一直到2004年申台龙都是城南一和队的主力中场核心。

  李章洙接过城南教鞭后,由于球队需要进行新老交替,申台龙转会到了澳大利亚的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现在的布里斯班狮吼队)效力。

  2008年年底退役回到韩国后,他直接接过了城南一和队的教鞭。2008年对于城南一和队来说是尴尬的。在2008年的联赛中,城南一和队获得了联赛常规赛的第三名,但是却在最后的佩寄制挑战赛中,第一轮败给了全北汽车队。当时在90分钟内双方1比1战平,但是全北于加时赛中再进一球。这样常规赛第三名城南一和竟然直接败给了对手,无缘亚冠联赛。

  而在2009年,城南一和队成了“老二命”。

  先是打进了联赛杯的四强,可惜在半决赛被釜山偶像淘汰。随后在足协杯上与水原三星队会师决赛。苦战120分钟后,双方不分胜负,只能以点球决胜。结果姜是老的辣,在车范根的指挥和老门将李云在的雄威下,城南一和射失点球,只获得了足协杯的亚军。

  联赛中,城南队一路紧跟小跑,最终以联赛第四晋级季后赛。这次他们扮演了扮猪吃老虎的角色。第一轮加时赛双方120分钟打成了1比1,再次遭遇点球决胜,城南一和3比2淘汰了仁川联队晋级。

  第二轮,城南一和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凭借外援莫塔的一个进球1比0淘汰了全南天龙,进入了联赛三甲。

  争夺冠军挑战权之战,城南一和队抽到了客场。对手是刚刚获得了亚冠联赛冠军,士气正旺,还多休息了一周的浦项制铁。

  在后卫张学英被红牌罚下,10人迎战11人的不利情况下,城南一和再次依靠外援莫塔-拉杜奇的一个进球,1比0淘汰了浦项制铁,得到了冠军挑战权。

  两回合的冠亚军决赛中,城南一和主场和全北0比0战平。而在第二回合比赛中,对手的外援埃尼尼奥发挥出色,上半场就梅开二度。下半场申台龙猛烈抗议,被裁判轰出了球场。最终球队1比3落败,只能再次品尝亚军苦果。

  不过一个赛季,韩国足球三大赛获得两个亚军一个四强,年轻教练申台龙的城南一和队可以说是今年整个K联赛俱乐部中成绩最为稳定的球队之一,绝对不可小觑。

  在统计数据上,城南一和队是整个韩国K联赛中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在主场只丢了10个球。不过他们的进球只有40个,列联赛第六,显然进攻手段并不花哨,但是凭借坚固的防守,只要进对手一球,他们就可拖过90分钟获得3分。(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