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之全北现代:首夺联赛冠军 新豪门诞生狮子王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日,同样身穿绿衣的全北汽车队在创设俱乐部15年后,首次夺取了K联赛的冠军,主教练崔康熙也第一次品尝到了冠军的滋味。

  在经济危机到来后,韩国的各大俱乐部都削减了经费,但是由于现代汽车在中国以及一些第三世界国家的积极合资投资,使得全北汽车的经营并未因此下滑,投入也没因此减弱,反而靠引进球员增强了自己的基本实力。

  在水原三星队由于人员流失逐渐淡出联赛争冠行列后,全北汽车一直紧跟军队球队光州尚武队的步伐,从一开始就瞄准了联赛冠军,并笑傲到了最后。

  全北队今年能够夺冠的秘密就在于其横扫K联赛的攻击线。

  30而立的狮子王李东国在2009年从城南一和转会到了全北现代,在今年的联赛中,他焕发了自己足球生涯的第二个春天。K联赛中,他打进了20个进球,创造了自己的赛季个人进球纪录,也因此坐上了联赛射手王的宝座。

  在季后赛的冠亚军争夺战中,李东国自己突破创造了点球,并主罚命中了锦上添花的第三球,帮助全北汽车队战胜了自己的老东家城南一和夺取了最终的冠军。

  此外,不能不提的是全北队的两个飞翼——助攻王埃尼尼奥和崔兑旭。

  埃尼尼奥整个赛季12次助攻,是常规联赛的助攻王。而在最后争夺冠军的比赛中,他主罚任意球直接命中,个人梅开二度,帮助全北汽车登顶。

  他也凭借着10个进球和12次助攻,成为了韩国职业联赛1983年创立以来第7个达到赛季双十进攻数据的球员。在这场冠亚军之战结束后,埃尼尼奥得到了K联赛给出的7.9分的高评价,并获得当场最佳球员得到了200万韩元的奖励。

  崔兑旭是全北队的组织核心,他作为球队的左边前卫,起到了很好的输送和反击控球作用,他是全北汽车的发动机。在联赛中,崔兑旭有9个进球和9次助攻。

  相信在明年的亚洲冠军联赛赛场上,李东国、埃尼尼奥和崔兑旭组成的彪悍的三叉戟将会让东亚和西亚、甚至A联赛的俱乐部后卫们感到头疼的。(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