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拉米雷斯:谁说我要去国安? 让我选我想去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1:45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在与妻子越洋电话的间隙,射手王拉米雷斯那双大手,精准地操动刀叉,将刚端上来的牛排边缘略微烧焦或肥腻部分剔除掉。眨眼间,这些细碎有可能损害健康的杂质,被遗弃在了餐盘的一个角落。

  12月5日,中超颁奖大典上领得09最佳射手的奖杯后20多个小时,拉米雷斯坐在本报记者对面,安心地享用这块被他处理过的“安全”的牛排,并畅所欲言。

  没穿西装,真不怪我…

  体坛:2001赛季你加盟广州吉利时,有没有想到会站在中国顶级联赛的颁奖典礼上?

  拉米雷斯: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中超颁奖,很兴奋。我当年去吉利时,压根没想到会有这一天。06赛季我在申花找到进球感觉后,一度憧憬过射手王,但这不仅需要实力,还要一些运气。

  体坛:4日,你专程从洪都拉斯赶来,却没有按照主办方要求正装出席,这不是很奇怪吗?

  拉米雷斯:(朝身边的翻译看了一眼)没穿西装,只能怪我的翻译,他没有告诉我必须穿西装。我在洪都拉斯接到通知,几乎没什么时间考虑应该带点什么,匆忙就去了机场。到了浦东,我直接去了颁奖现场,换衣服的时间都没有。

  周一(7日)我就要回国了,我是专程为这次颁奖而,很累,但我觉得非常值,这是无比的荣耀。

  体坛:这两年越来越多的洪都拉斯球员在中超获奖,你们国内有什么反应吗?

  拉米雷斯:以前我们的球员眼睛都盯着欧洲,或者美国、墨西哥,现在对一些有实力的人来说,中国也是不错的选择。中国足球在洪都拉斯影响越来越大,我这次回国休假,带了两件广药球衣,马上就被朋友抢掉了。昨晚颁奖结束后,我从网上下载了领奖的照片发回去,当天我家人就在电视上看到了照片和相关报道,同时还播放了一些我这个赛季进球的录像。

  告诉我,谁说我要去国安?

  体坛:中超射手头衔,能让你有机会参加南非世界杯吗?

  拉米雷斯:我们国内已经有媒体在讨论:为什么不招中超射手王进国家队?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是2000年,最近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是2008年11月在美国迈阿密对阵危地马拉,我正在等待国家队的召唤。我看了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洪都拉斯肯定赢不了西班牙,但是与智利和瑞士有一拼。

  体坛:加盟吉利时已是国脚了?

  拉米雷斯:对,但吉利的教练还是把我炒了,我才踢了100多分钟,当时他们没有告诉我让我离开的原因。我现在感觉,那时太年轻了。第一次出国踢球,还很想念家人,不能集中心思。现在的我,当然不一样了,不会犯当时的错误。

  体坛:会继续留在中超吗?你特别祝贺北京国安夺冠。有传闻,下赛季你会去北京国安?

  拉米雷斯:我觉得中国很好,大家对我都不错,我愿意留下来。不过,要是像我表弟(埃米尔·马丁内斯)那样,有一个墨西哥球队愿意出更好的价钱,我可能也会去墨西哥。新赛季的去向,一切皆有可能吧。

  是谁说我要去北京国安?我领奖时,国安队就在我面前,我总得说点客套话吧。他们今年最后一场比赛扛住了,夺冠非常不容易,也是名至实归。而且我表弟也在国安,所以很自然就祝贺他们了。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加盟国安了,我觉得也很光荣。这一切都是经纪人在操作。

  体坛:如果留在中超,你最想加盟哪个球队?

  拉米雷斯:山东鲁能。虽然今年他们没有夺冠,但是这支球队一直都是争冠的强队,非常稳定。

  体坛:你和巴尔克斯都曾在申花效力,申花为其他球队输送了两名最佳射手,这是巧合吗?

  拉米雷斯:不是巧合,我本来都是最好的前锋。有时一支球队状态不好,大家就特别关注外援的表现,这很奇怪。2006赛季,我是队内最佳射手,本以为能续约,最后却没能留下。巴尔克斯能够进这么多球,当然也是很好的球员。

  中国最强:杜威和李金羽

  体坛:三年前,你差点被申花中途租借到青岛,如今回上海领奖,是否有特别的意义?

  拉米雷斯:在上海这样的球队效力,受关注程度太高,压力很大,的确更困难。万事开头难,我刚到申花的时候,一直找不到感觉。后来俱乐部告诉我,如果再不进球,要给我找新的球队了。但是因为待遇的问题,我没有答应。巧的是,从那以后我就找到了进球感觉。

  不过,这一切都过去了,我现在夺得最佳射手,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广州虽然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第二级联赛,但这支球队很有底蕴,很多有实力的队员,帮助我实现爆发。

  体坛:在中国效力这么多年,你觉得中国足球有什么变化吗?

  拉米雷斯:今年联赛比过去好多了,不像2006年鲁能很早就提前夺冠了,冠军直到最后才见分晓。作为前锋,我感觉在中超进球越来越困难,三年前李金羽拿到最佳射手,进了20多个球,现在的最佳,只能进十几个球。

  体坛:很多俱乐部又开始去南美找前锋了,似乎他们比欧洲前锋更适应中超,你认为呢?

  拉米雷斯:将来等我退役做经纪人,我一定可以找到最适应中国联赛的前锋。欧洲前锋不是不好,而是好的前锋太贵。别忘了,中国也有一些很好的本土前锋。

  体坛:中国最好的球员是谁?

  拉米雷斯:后卫应该是杜威,前锋我认为是山东的李金羽。

  体坛:最近关于前广药队以及中国职业联赛的一些打假扫黑的消息,你怎么看?

  拉米雷斯:我也只是听说,中国足球圈内甚至我们以前俱乐部的人士涉赌被警方控制,具体就不了解了。如果真有这种人,把他们清扫出去就可以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