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签布帅入关键阶段:教练组打包 对冠军充满渴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今天是周末哦,还是让双方都休息一下吧。”6日傍晚,一位申花人士告诉记者说。尽管申花方面和布拉泽维奇的谈判,已经进入了最关键的阶段,但是考虑到周末的缘故,所以双方还是暂时放慢了谈判的节奏,本周,谈判还将继续。

  布氏教练组打包加盟

  在谈判的第一阶段,布拉泽维奇已经表示,如果前来申花,他将会带领一个教练班子前来上海。这个班子的成员已经基本确定,除了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之外,还有一名体能教练、一名理疗师和一名守门员教练。其中守门员教练就是上个赛季申花的守门员教练柳古西奇,其他的两位教练组成员,也都是布拉泽维奇精心挑选的。

  布拉泽维奇如果加盟申花,他所要做的另外一件重要事情,就是帮助申花培养年轻教练,因此,助理教练谢晖和成亮将会是这一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允许布拉泽维奇带自己的教练班子前来,也说明了申花并不是只看重布拉泽维奇的名气,更看重的是实际的执教效果。“以前有时候中国请外教,也只是请个光杆司令来,这样做的效果往往并不好。”一位申花官员告诉记者说,最初,之所以布拉泽维奇的推荐材料吸引申花,不仅是因为他的名气,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他提出的自带教练班子的想法,得到了申花高层的肯定。

  需要说明的是,虽然是作为主教练前来,但是布拉泽维奇似乎并不打算参与申花的引进外援的工作,到目前为止,他也希望申花能在他来之前将球队组建完毕,而他所要做的,只是带这支球队去战斗,去参加明年的中超联赛。

  而作为投资人的朱骏也很清楚,老布这样的名帅到来之后,他要想参与比赛指挥,无疑将变得很困难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朱骏仍然将老布列为选帅的第一号人选,也显示出他的确想把2010赛季球队技战术的大权全部交给教练组,自己则更多的关注俱乐部的宏观运营和管理。在上个星期双方的第一阶段谈判中,双方都体现出了足够的诚意,为布拉泽维奇担任经纪人的正是他的儿子,事实上,就在和申花谈判之前,老布的确已经收到了来自于土耳其的一份执教合同,对于布拉泽维奇而言,现在他所面对的就是二选一的一道选择题,不是中国,就是土耳其。

  老布对夺冠充满渴望

  在老布之前,无论是大连的科萨,还是山东的图拔,都和俱乐部签下了一份3到5年长期合同,但是这一次,到目前为止,布拉泽维奇还并未向申花提出要一份长期执教的合同,而双方对于这次合作,都采取了谨慎的试探态度,据分析,老布如果和申花签约,很可能会采取1加1的合同年限,如果对于2010赛季的执教双方都满意,2011年合同将会延续一年,反之,在2010赛季结束后,合同可以提前结束。

  “还是谨慎一点比较好,教练,也总有适合不适合的问题。”一位申花人士向记者分析说,如果2010赛季双方合作愉快,那么很自然大家会想到重新拟定一份长期执教合同,这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但是在目前的现实情况下,先合作一年,对双方的确都有好处。

  一个细节,足以显示老布对于夺冠的渴望,在谈到收入的浮动部分时,老布方面的经纪人特意询问,如果夺冠,将会有什么奖励机制?老布和他的教练班子,对于夺冠这部分的奖励条款都比较关注。但是对于申花提出的固定年薪的数字,他们反倒没有提出任何质疑。也许,在布拉泽维奇这样的教练眼中,来中国执教一支像申花这样的球队,联赛冠军肯定是他的目标。

  现在,双方对于合同,都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分歧有一些,但不算很大。“不用着急,这边在谈,与此同时,我们也有其他的候选人,选帅本来就是双向的选择。”很显然,申花并不着急立刻签下布拉泽维奇,现在不过刚刚进入12月,就算谈妥,作为欧洲人的布拉泽维奇,也必须等到圣诞节后才能来华执教,所以对于双方而言,还有充裕的时间可供双方去考虑权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