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抽签四强仅河南到场 杨楠:希望碰东南亚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07:17  大河报
杨楠将亲手决定建业命运(资料图)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今天下午,2010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将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进行。河南建业俱乐部负责人杨楠亲赴吉隆坡,希望见证河南建业第一次亚冠抽签。据了解,北京、长春、山东三队均无人去抽签现场。

  中超四强仅河南到场

  北京、长春、山东三家俱乐部的负责人为何没有去吉隆坡?据北京一家媒体报道,一是因为中国足协没有及时将通知下发至各俱乐部;二是亚足联不负责俱乐部官员的机票和酒店等相关费用。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各俱乐部如想参加12月7日的抽签仪式,需要在11月25日之前报名。但中国足协将相关文件下发至各俱乐部时已经是12月3日,即便希望派人前往,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完成出入境的相关手续。况且,他们可能觉得去不去现场也无所谓,自己大老远跑去,还不如听天由命。

  杨楠为何能及时赶到吉隆坡?昨天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看到亚冠抽签的新闻后就早早准备好了签证,在上海参加中超颁奖会后,便从容飞赴吉隆坡。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只有到达现场的俱乐部负责人才能亲手为自己的球队抽签。没到的球队,由亚足联官员代抽。杨楠说:“亲自来也未必能抽到如意的签,但我们还是希望能向亚足联展示中超球队的风采。”而从杨楠亲赴吉隆坡这件事也可以看出河南建业对亚冠的重视程度。

  杨楠:抽到啥算啥

  亚冠32强先分为东亚和西亚两个大区,各区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已进入亚冠的球队中,中、日、韩各4支队,澳大利亚2支、印尼1支、另一支也来自东南亚(将从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的俱乐部间产生)。

  按照规定,同一国家的俱乐部不同组,这意味着:中超球队在小组赛中必然要遭遇日、韩,其中两支球队还需要远赴南半球,与澳超球队过招。所以,在日、韩强敌环伺下,抽签其实已不重要。杨楠说:“我对抽到什么签并没有期望,可能大家都觉得东南亚球队弱一点,跟东南亚球队一组出线的可能性大,但是不可能咱们想怎么样,就会怎么样。所以,我对抽签的态度是,抽到什么算什么!”从电话中听得出来,杨楠对待抽签的态度十分轻松,看来建业对待亚冠的态度是认真准备,轻松应战。

  至于第一次参加亚冠的建业有何打算,杨楠谨慎地说:“2009赛季几支传统强队都没有出线,我们对结果也不一定抱大期望,但是,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们一定会努力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杨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