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一16:00直播亚冠联赛抽签 京长豫鲁09亚洲争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明日16:00,2010年亚洲冠军联赛分组抽签仪式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举行。 同时,亚足联杯也将在北京时间15:00进行分组抽签。新浪体育将为您直播抽签仪式,并在赛后第一时间为您带来后续报道。

  2010年亚冠联赛的注册截止日期为2010年1月23日,赛制是按照东亚和西亚进行划分,两个大区分别进行小组赛,决出最终晋级16强的名额。2010年亚冠联赛32强中的30支俱乐部将从本国的比赛中自动入围,两支俱乐部则必须通过东亚区和西亚区的资格赛产生。中超联赛自动获得4个直接晋级名额而无需参加资格赛,晋级的四支球队分别是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

  同时,亚足联也规定了新的亚冠联赛比赛场地规定,并对俱乐部的软硬件设施做出明文规定。规定增加了所有参加2010年亚冠的俱乐部应符合体育场的灯光照明度标准。 2010年亚冠俱乐部必须确保其体育场的灯光达到1200勒克斯的照明度,以及符合在晚上比赛的条件。

  针对09年亚冠联赛八强赛抽签仪式中出现了两支日本俱乐部捉对厮杀的情况,亚足联做出调整。根据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仪式新规则,如果任何来自亚足联所属同一协会的两支俱乐部将入围八强赛,那么抽签新规定将确保这两支俱乐部不会在八强赛抽签仪式中成为对手。如果同一协会有3支俱乐部入围八强赛,那么此项规则将不适用。

  尽管伊拉克被国际足联禁赛,但亚足联表示伊拉克俱乐部将参加下周一在亚足联总部举行的2010年亚足联杯抽签仪式。代表伊拉克参加明年亚足联杯赛事的俱乐部为阿尔阿拉比和阿尔纳贾夫,不过如果伊拉克没有在1月3日截止日期之内按照国际足联做出任何改变,那么这两支俱乐部将被取消参加亚足联杯资格。

  如果伊拉克俱乐部无缘亚足联杯赛,取而代之的两支俱乐部则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的纳萨夫和卡塔尔的阿尔瑞安,2010年亚足联杯参赛俱乐部为31支。如果伊拉克解禁,那么纳贾夫和阿拉比将直接入围亚足联杯赛,纳萨夫和阿尔瑞安则进行资格赛争夺剩下的一个入围名额,2010年亚足联杯的俱乐部数目仍然为32支。

  2010亚冠参赛球队一览:

  东亚区(E组-H组)

  国家 球队 入围资格

  中国 北京国安 2009年中超联赛冠军

  中国 长春亚泰 2009年中超联赛亚军

  中国 河南建业 2009年中超联赛季军

  中国 山东鲁能 2009年中超联赛第四名

  日本 鹿岛鹿角 2009年日本J联赛冠军

  日本 川崎前锋 2009年日本J联赛亚军

  日本 大阪钢巴 2009年日本J联赛季军

  日本 天皇杯冠军(天皇杯决赛将与2010年1月1日进行)

  韩国 全北现代 2009年K联赛冠军

  韩国 浦项制铁 2009年K联赛亚军

  韩国 城南一和 2009年K联赛季军

  韩国 水原三星 2009年韩国足总杯冠军

  澳大利亚 墨尔本胜利 2008-09年A联赛冠军

  澳大利亚 阿德莱德联 2008-09年A联赛亚军

  印度尼西亚 佩西普拉 2008-09年印尼超级联赛冠军

  附加赛名额:印度尼西亚的斯里维加亚、新加坡军团、泰国的孟通联队和越南的岘港

  西亚(A组-D组)

  国家 球队 入围资格

  沙特阿拉伯 伊蒂哈德 2008-09年沙特联赛冠军

  沙特阿拉伯 希拉尔 2008-09年沙特联赛亚军

  沙特阿拉伯 阿赫利 2008-09年沙特联赛季军

  沙特阿拉伯 沙巴布 2008-09年沙特杯赛冠军

  伊朗 埃斯特盖拉 2008-09年伊朗联赛冠军

  伊朗 佐伯阿汉  2008-09年 伊朗联赛亚军、杯赛冠军

  伊朗 梅斯     2008-09年  伊朗联赛季军

  伊朗 塞帕汉   2008-09年  伊朗联赛第四名(替补晋级)

  阿联酋 阿赫利 2008-09年  阿联酋联赛冠军

  阿联酋 贾济拉 2008-09年  阿联酋联赛亚军

  阿联酋 艾因   2008-09年  阿联酋杯赛冠军

  乌兹别克 本尤德科 2009年 乌兹别克斯坦联赛冠军

  乌兹别克 棉农   2009年  乌兹别克斯坦杯赛冠军

  卡塔尔 加拉法  2008-09年  卡塔尔联赛冠军

  卡塔尔 萨德  2008-09年   卡塔尔联赛亚军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抽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