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中超颁奖:卡巴荣膺MVP 国安首捧火神杯(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21:05  新浪体育
09中超颁奖:卡巴荣膺MVP国安首捧火神杯(视频)

国安首度捧起火神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19:30,2009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在上海文广演播中心举行。90分钟的颁奖典礼正式揭晓了本年度中超的各项大奖。

  今晚的颁奖盛典,将由五星体育、东方卫视联合北京、广东、天津、重庆、深圳等 视频-中超年度颁奖上海进行 国安集体亮相捧火神杯 媒体来源:BTV体育 多家电视台的体育频道首次对全国进行直播,新疆、内蒙古、江苏、广西、湖北、江西、山东、辽宁等多家电视台体育频道同期参与转播,堪称中超历史上规模最盛大的颁奖典礼。

  19:35,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伴随着一段雄壮的音乐,16名演员挥舞16支球队的队旗入场。随后足协副主席南勇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总结了09中超联赛,称09中超留下了许多精彩的瞬间,精彩激烈、悬念丛生的联赛使更多的球迷走进了赛场,球市回暖。随后南勇用一系列的数据展示了本年度中超联赛的成就。并盛赞新浪网对中超联赛进行了全方位的视频直播,使中超联赛的关注度有了明显的提升。最后,南勇对为09中超做出贡献的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南勇致辞后,颁奖典礼进入第一个环节:最佳年度裁判员。孙葆洁、黄俊杰和谭海三人成为候选。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李冬生以及嘉宾龚大兴一起为观众揭晓了今晚的首个奖项:获奖者为孙葆洁。此前孙葆洁已连续五年获最佳裁判,这一次算是6连冠了。孙葆洁在获奖后表示,感谢足协领导,清华大学领导对我多年的培养和教育,并现场深深鞠躬以示谢意。

  随后,颁奖典礼揭晓第二个奖项:最佳新人。两位候选为邓卓翔(江苏舜天俱乐部)、郑龙(青岛中能俱乐部)。最佳新人要求为21岁以下,有灵气、有智慧的年轻球员。两位颁奖嘉宾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和上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罗华揭晓最佳新人获奖者:邓卓翔。有点腼腆的邓卓翔在获奖后坦言获此殊荣实在是非常幸运。

  有一段名为《少林足球》的杂质表演后,颁奖典礼开始揭晓最佳裁判员的颁奖环节,两名候选为唐尧东()、李树斌。最终获奖的为唐尧东。唐尧东在获奖感言时直言是整个教练组、俱乐部的团队让河南建业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前12名的队有11名是中国本土教练,这要感谢中国足协的领导,开展了职业教练培训班。

  随后,颁奖典礼颁发了一个特别的奖项:特别贡献奖,授予了公安部。这也是对今年公安部强力打击假球、赌球的一个肯定。

  在一段精彩的拉拉操表演后,最佳射手奖正式揭晓,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原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足球报社总编辑刘晓新、新浪网体育频道总监胡巍立共同为这一奖项颁奖。新浪网体育频道总监胡巍立在颁奖时感言,“新浪网与足球渊源最深,会一如继往地支持中国足球。”获此殊荣是为拉米雷斯(广州医药俱乐部,17球)、巴尔克斯(深圳俱乐部,17球)。拉米雷斯在获奖后对广药俱乐部表示了感谢,他也是广州队历史上首位最佳射手。巴尔克斯因为归国缺席,深圳俱乐部董事长代为领奖。这也是中超联赛史上首次出现两人分享金靴。

  年度最佳球员三位候选人为卡巴雷罗、拉米雷斯、奥利萨德贝,获奖者为长春亚泰的卡巴雷罗。卡巴获奖后十分兴奋,坦言自己来中国三年了,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能够获得这个奖项。

  随后,本年度前三名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队的负责人上台领奖。北京国安所有队员、教练组成员穿上了冠军领奖服,接过了09中超火神杯。主教练洪元硕直言国安明年还要争冠,并在明年的亚冠联赛中争取小组出线。

  国安队长徐云龙接过了火神杯,在颁发完火神杯之后,09中超颁奖典礼正式落幕。

  附:2009年各项最佳名单

  最佳球队:北京国安

  最佳球员:卡巴雷罗(长春亚泰)

  最佳教练:唐尧东(河南建业)

  最佳射手:拉米雷斯(广州医药) 巴尔克斯(深圳红钻)

  最佳新人:邓卓翔(江苏舜天)

  最佳裁判:孙葆洁

  特别贡献奖:公安部

  (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卡巴雷罗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