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毛剑卿的十八分钟传说:我要和朱骏同归于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0:28  体坛周报

  时隔869天后,毛剑卿终于再次入选国家队,大幸!869天很长?我觉得不会比小毛人生中的一个十八分钟更长,更残酷!

  很久以来我都以为,朱骏大老板只玩大生意。没想到他也扣球员小钱。媒体说5个人不发工钱,其实哪是5个人,是7个人。有一个是很早以前就被扣疯了的毛剑卿!

  我也一直以为,毛剑卿不过是一个踢球的小混混,有点毛脾气,也只敢踹一脚吴金贵的宝马……

  我错了,认识一个人的真面目,哪能通过媒体去了解呢?买房炒股都不能信媒体,了解一个运动员就更不能相信媒体了。

  郜林他们听到自己薪水泡汤后是什么表现?像个祥林嫂一样对着媒体嘀咕,这有用吗?

  所以不能不提一个传说,一个关于小毛的传说,一个十八分钟的传说,虽然所有的人都庆幸传说最终没有发生。不过,听说过传说的人,从头到脚都佩服毛剑卿。他要是生在古代,就是乔峰。

  传说是某一天,小毛在申花办公室一声怒吼,“我要和朱骏同归于尽!”……

  没有人去调查一个传说的真假,但这仿佛就像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震撼大地!一群一群的人都在描述这句话,一个接一个的传,每个人脸上都有一种激动兴奋的表情,像在某个洋气的鸡尾酒派对看见人猿泰山一样。每个听到这句话的人,体内都有一股雄性的激素在荡漾,一种HIGH到G点的感觉让人无法自拔!

  但回头看到每个方格子里的那台台电脑时……好像从看完《2012》的剧院里走出来,地铁仍然是那么拥挤。咬一口自己的大腿,痛楚从通过丹田传到大脑深层,小毛,你现实点吧,地球太危险了,你要真是火星人,请回家吧!

  要活得容易就得服从一条社会格言,“在校听老师的话,在家听老婆的话,在单位听领导的话,在社会上听政府的话!”这就像唐僧对孙悟空念的紧箍咒,是每一个打工仔的工作守则第一条。

  东方财经频道曾做了一个关于人生压力的新闻讨论专题,从打工仔熬成了老板的唐骏面对观众提出的生活压力问题,大言不惭:“你们考虑那么多压力干嘛?养老,房子,孩子,这些压力我从来没考虑过!”

  唐老板坐在豪华办公室俯瞰众小,自然没考虑生活压力。朱老板也是如此,天下老板都是如此。

  传说中的小毛为什么要吼出“同归于尽”?据说是去年和今年几十万的薪水泡了汤。为什么工资少了几十万?据说2008年上场时间比合同规定上场时间有可能少了18分钟,但确实是少于合格率2%。

  18分钟能干什么?开心网停个车;工行排个队;跟小三打个电话……孙悦他老人家车震都得30分钟,还有许多人恨铁不成钢:太快了,太快了!

  踢球也是份糊口的活,家境很一般的小毛也有巨大的生活压力,何况上海的房子还那么贵。

  为什么上个赛季,朱老板要勇敢地坐上教练席,所有对此的猜测都没有想到一点。那就是朱老板将更好地控制球员上场的时间。

  问问申花队员就知道,他们的合同上,上场率和工资是严格地挂上了钩。每个人都知道,如果上场率没有达到百分之几十,他的工资就完了。就好像,一个工厂的工人,如果这个月没完成多少产品,一个记者这个月如果没有完成几千字的稿量,他们的工资就得减少。只不过,朱老板玩得更狠,小毛的出场率比合同规定出场率只差了2%。18分钟,毛剑卿两年工资就少了大半;18分钟,就可以让一个累死累活的功臣贬值!18分钟,一个传说……

  (刘毅波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毛剑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