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防线猛将出席公益活动 徐云龙:将系红鞋带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22: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杰北京报道 12月1日,国际艾滋病日的上午,北京东方新天地的NIKE专卖店。当液晶屏上不断闪现着德罗巴和在他的手上编织的那个红色绳结,德罗巴的严肃表情,很明显地影响到了屏幕下方身穿红色帽衫的徐云龙,大龙看得很认真,也保持着一贯的安静。

  徐云龙与周挺参加了耐克和(RED)携手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开启“红鞋带,系爱心”行动,这个活动旨在利用运动的力量抵御艾滋病。目前全球约有332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而根据卫生部最近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艾滋病病毒携带人群已经达到了74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当然也感染了到场参加活动的徐云龙与周挺。一直不太会做秀的徐云龙和周挺这一次也在努力地尝试着让大家感受到这个活动的意义,以及这一根鞋带的意义,基于生命的一种意义。

  在“红鞋带,系爱心”中国的活动现场,通过一段录制的视频,徐云龙还向大家介绍了他参与的“青年活动培养者计划”中以提高艾滋病防御意识为目的的一个特殊足球训练项目。“青年活动培养者计划”是耐克中国与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共同发起的,通过选拔青年活动培养者,对他们进行能力建设培训,通过艺术和体育,包括足球游戏的形式,激发的激情和创新力,提高同伴对于预防艾滋病的认识。徐云龙表示,“足球运动可以激发青年人的兴趣,帮助在同伴间传达重要信息。希望通过我们的这个足球训练项目的推广,让大家对艾滋病的感染人群有正确的认识,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同时提高自身对艾滋病的防护意识。”

  现场的气氛多少有点沉重,徐云龙和周挺为了活跃气氛,他们在和背景拍摄合影的时候甚至还彼此配合着这个主题,分别为对方系鞋带。这在以往的时候,以他们两个的性格是非常少见的。

  “我今天是来买鞋带的,红色鞋带我很少有,以后我会买很多,也会推荐我的朋友买。我感觉我好象是从来没有这么需要过这样一根鞋带。”徐云龙说的还是那么认真。“下个赛季我希望系着它(红色鞋带)能参加更多的比赛,让它一直能陪着我。”当有记者问到有关下个赛季的问题时,平时话不多的周挺,说得很轻,但坚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