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唐尧东成功三大理由 啤酒能喝几十瓶球员都服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6:45  商都体育

  记者任磊

  唐尧东为何能成功?在记者看来,他至少有三条成功的理由。

  第一,勤奋。每次到中牟基地,记者在宿舍楼一层的小黑板上,总能看见唐尧东写的简单的训练计划,而诸如“陆峰、何滨加练任意球”之类的细节,也不在少数。有时候一线队上午不训练,老唐和他的教练组也不闲着,会把小队员们拉过去“开小灶”。中牟基地离市区较远,晚上也没什么娱乐活动,老唐就会和几位助理教练聊天,聊天的同时,比赛、训练、技战术也都说了。胡葆森说“天道酬勤”,老唐能成功,勤奋是首要条件。

  第二,严格。老唐“花椒人”一整套,看谁训练有松懈,难听话马上递过去了。当然,并非只有骂人的才是难听话,老唐不怎么骂人。看谁传球踢高了,“给姚明传呢?”老唐会以“花椒人”的方式严格要求。“场上一分钟,场下十年功”,训练严格要求,对球员们来说是好事。做球员时就以凶悍著称的老唐,不断地把他的风格灌输给队员。顽强拼搏,成了建业的重要标志。

  第三,为人。说起老唐,队员们都很服他。记者问过多名队员和管理人员,不管公共场合,还是私下里,他们都是这个看法。没干过教练的人不知道,当教练其实很难,尤其足球教练更难,管着几十个血气方刚,又自比才俊的小伙子。能控制住局面,能摆得平各方的关系,让大家团结一心,其难度不亚于当大企业老总。有一位足球圈里的人酒后吐了真言,“什么战术啊,技术啊,都是狗屁,队员们都不给你教练好好踢,你穆里尼奥来了也得下课。”由此可见,老唐的成功,也是“为人”上的成功。而胡葆森在本赛季结束后也说了,“我对建业最满意的地方,就是团结”。

  当然,除了上述这三条,老唐还有一些优点:很低调,不爱和媒体打太多交道,担心说的话被肢解,让球队不安定或引起别人的猜想;很能喝酒,啤酒能喝几十瓶,这也是让球员们服气的地方之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唐尧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