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朱骏的一封信:最不合适的口号--“申花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1:10  东方体育日报

  朱先生,您好!

  同是海归人士,我对您的许多做法既认同又赞赏,也对您的魄力很钦佩。但,一直以来,我认为,申花人(包括领导和队员)都比较欠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或说中华文化素养不足,这是申花难以真正成功的主因之一。跟西方不同,中国人决不应该在战斗之前有意激发起对手的斗志,那是极不明智的做法。而申花却屡屡如此,什么“申花是冠军”、“一定要赢对手三个球”、“拿下比赛没商量”或者过早提出夺冠口号等。最不合适的莫过于那句“申花是冠军”的口号了,请问:曼联提过吗?皇马呢?去年的西安队(陕西中新)就是如此,在前三分之二赛程中,西安基本上领先,此时,成耀东却很不合时宜地提出夺冠口号,结果可想而知。

  只有傻瓜才会给自己制造绊脚石!这是西方谚语,而申花却每年都自己制造了不少这样的绊脚石。无疑地,申花具有冠军实力,但却缺乏冠军气质!球迷是可爱的,但球迷的一句“申花是冠军”,申花就真把自己作为冠军看待了?联赛以来,申花共拿到了多少个冠军?十个?八个?总的说,申花投入的钱全联赛可能最多,而拿到的冠军是多少呢?这样的成绩,就真的把自己当冠军了?效益在哪?问题在哪?不多说了。请您的教练和队员去学点老聃的哲学吧,“夫惟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上善若水”等。“低调做人,埋头做事。”若如此,申花可能会真正成功。所谓爱之深,痛之切!若言语过激,请先生谅解。顺祝先生事业更辉煌!

  林荣日

  2009年12月2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