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诚邀容志行搞申花青训 传奇球星或考虑重新出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9: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康乔报道 除了布拉泽维奇之外,另外一位中国足坛的重量级元老,也进入了申花的“挖角”视野。他不是别人,正是中国足坛最富传奇色彩的球星容志行,有消息称,上周,在出国和布拉泽维奇见面之前,申花投资人朱骏已经专程飞往深圳,并面对面向容志行发出了邀请。请这位足坛前辈出任申花青少年足球培训的技术总监。

  生于1948年的容志行,是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初中国国家队的中场核心,不仅球技精湛,球风更是出色,“志行风格”至今被球迷所称道。1982年退役后,容志行一直没有离开体育圈,后来还担任了深圳体委主任,2008年,年满60岁的容志行正式办理了退休手续,今年10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山东济南接见新中国60年来优秀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容志行也在其中。正是在全运会期间,容志行对外界发表的一些关于青少年足球训练的呼吁,引起了足球圈人士的共鸣,其中,也包括了申花俱乐部的高层官员。

  全运会期间,容志行看了一些足球比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不无担忧地指出,中国足球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少儿时期基础没打好。容志行甚至提出,如果需要,他愿意去做一名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工作的一线教练。

  在完成和马竞的签约之前,申花已经有了请容志行的想法,在完成和马竞签约之后,俱乐部迅速通过深圳方面的朋友,和容志行取得了联系。为了体现诚意,朱骏亲自飞去深圳,并和容志行进行了一次面对面长谈,而他们这次对话的主题,就是关于青少年足球培训。容志行对于目前中国青少年足球培训的现状,也谈了很多自己的想法,而他的很多想法,都和申花方面不谋而合。在这样的情况下,朱骏向容志行发出邀请,想请这位传奇球星来上海,担任申花青少年培训体系的“总设计师”。

  “容志行选材的眼光,我们绝对相信,容志行对于足球事业的热爱,以及他对于青少年足球培训的关注,都是申花所看重的,他当年踢球时,无论是人品还是球技意识都是一流,这些对于现在的青少年球员,同样都是迫切需要的。”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说。

  容志行去年退休之后,一直过着悠闲的生活,他的女儿到澳大利亚留学后便留在澳洲定居,每年至少都会回国来探一次亲。这位1948年出生在开往印度的英国游轮上的中国足坛传奇球星,在退休后,仍然在关注着中国足球的未来。除了偶尔和昔日队友喝茶聚会、看看书、下下围棋之外,退休后他最喜欢做的事情,还是去附近一些学校,看看孩子们踢球,有空的时候,也上去辅导一下。

  面对朱骏的邀请,容志行表示,希望申花方面多给他几天时间,他会认真考虑朱骏的邀请。对于已经退休的容志行而言,重新出山原本就需要下很大决心,况且容志行目前家在广东,如果要来上海,天气、生活等各方面能否适应,也都是他必须考虑的问题,加之近期关于申花的一些风波和负面新闻,也多多少少会影响容志行最后的决定。

  可以确认的是,申花方面邀请他的态度已经明确,只等容志行点头。这位中国足球的传奇人物,或许很快会重新回到他所热爱的足球场边,回到中国足球青少年人才培训的最前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