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联赛准入细则出炉 中超四名额将受到强烈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4:44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飘花)昨天,亚足联正式公布了2011-2012年亚冠赛的准入细则,细则由此前10条规定变成了11条。此举预示着从2011年开始,亚冠名额之争变得更加激烈。而中超联赛的四个亚冠名额也将受到强烈的冲击。

  在2009亚冠联赛之前,亚洲足联确认了包括中国等在内的11个国家拥有参赛资格。在改制第一个年头亚冠联赛取得成功的情况下,亚足联陆续向伊拉克、约旦、马来西亚、缅甸、阿曼、巴基斯坦、巴勒斯坦、新加坡、塔吉克斯坦、泰国、越南和也门这12个国家的足球协会发函,邀请他们参加2011年亚冠赛。只要上述国家能达到亚冠联赛的准入细则条件,即可获得参赛资格。而亚足联考察的时间定在了2010年,可以想象即使只有一半国家入围,亚冠联赛的名额之争也将呈白热化。

  在此之前,新加坡、越南、泰国已经获得了2010年亚冠联赛附加赛资格。而目前参赛国的扩容,势必会在此前获得多个名额的国家中削减。而中超联赛四支球队在2009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全军覆灭,毫无疑问会首当其冲。而在2010年11月,亚足联将召开执委会,会议上将宣布2011-2012年各国家参赛名额。毫无疑问,如果在2010年中超球队还是毫无作为的话,这一担心将成为现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