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探访ICU为冯志刚祝福 爱将欲轮流顶替家属值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3:32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彭磊) 经过两次手术后,武汉著名足球教练冯志刚的病情仍处在危重之中。前天,他被转入到重症治疗中心(ICU)。昨日记者来到中南医院探访并代表本报读者为大冯献上祝福。

  中午冯导又挺过一关

  重症治疗中心(ICU)是医院救治危重病人的专设机构,这里集中了医院所有的高精尖监护治疗设备,以及医院最优秀的医疗护理人员。

  前日,冯志刚被送入了中南医院的重症治疗中心内,这并非意味着冯志刚的病情变得更严重,而是为了更加密切地监控他的病情。该院神经内科此前为其采取了改善脑循环、保护脑细胞等对症治疗手段。

  “这里比之前的地方要好,设备齐全,医疗人员护理也十分周到。现在就靠他自己的意志了。”冯志刚的家属告诉记者。

  尽管在ICU,处于昏迷状态的冯志刚得到了24小时不间断的特护管理,不过昨天中午,他的病情一度出现了不稳定的情况。

  院方介绍说:“由于大面积脑梗阻和脑水肿,中午的情况,我们有所预计,病人目前仍处在昏迷中,不过这种不稳定的情况持续时间不长。”

  爱将欲轮流值班

  冯志刚病发之后,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待机状态。冯志刚的大哥告诉记者:“这几天,志刚的手机一直在我这里,每天都有人打电话来询问病情。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我不是足球圈内的人,但能感觉到大家对于他的关心。”

  由于重症治疗中心(ICU)是医院进行集中管理的特殊场所,每天只能探视一次,时间为半个小时。探视时间还没到,冯志刚的妻子陈静就已经隔着窗子焦急地观望,探视时间一到,她立马换上衣服和鞋套去看望病榻上的爱人。

  记者随后进入ICU内,尽管冯志刚脸部有些浮肿,仍处于昏迷中,但据医生和护士介绍,冯志刚的血压、心跳等各项生命体征表现平稳正常,较之前几天有好转的迹象。

  昨日,又有不少前汉军俱乐部的官员和教练赶到医院探望。 其中包括省足协掌门人周慧超、原武汉俱乐部老总陈旭东、原武汉光谷俱乐部副总杨长征、原武汉队教练刘五一、吕杰等人。

  除此之外,曾诚、邓卓翔、蔡曦、郑斌等人也自发地商议,每日一人,轮流顶替冯志刚的家属在医院值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冯志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