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峰透露为何弃深圳签约陕西 主帅曾借钱10万发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2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日,谢峰在与新浪体育的对话中确认了自己即将加盟陕西中新的消息,并道出自己弃深圳投陕西的缘由,而在与效力了十多年的深足话别之际,谢峰真诚地表示,“有机会我还会重返深圳,只要深圳需要,只要俱乐部稳定,哪怕是打中甲我也愿意回来”。

  一个月之前,在深圳红钻保级庆功宴上,如释重负的谢峰在致辞中感谢了深圳各方对他的信任与支持,当众人追问他在下赛季情归何处时,谢峰如此表态:只要俱乐部稳定,我愿意继续为深足效力。

  随后,谢峰用几天的时间处理了个人事务便启程离开深圳,临行之前,谢峰看着自己一头即将遮住眉毛的长发说:“我终于可以回家剪头发了。”自从谢峰于8月上旬接过深足教鞭以来,他就再也没有理过发,“比赛前最好不要剪头发,圈里都这么说,不然会输球。”

  谢峰并不讳言自己的迷信,他用最后10轮取得6胜4平不败战绩来证明自己坚持三个月不理发的正确性,除此之外,他还将好成绩归功于他的那件蓝色幸运T恤,“今年上半年,我随北京元老队到韩国参加比赛,队里发给我那件蓝色T恤,我感觉穿在身上很舒服,当时有两个队友想和我换球衣,我坚决不换,后来,我穿着它在两场比赛中打进3球,来到深圳后,除了对申花时没有穿它而输球之外,其余比赛,我一直穿着蓝色T恤,深圳队就没有输过。”说到这里,谢峰露出得意的笑。事实上,除了那件幸运蓝色T恤之外,谢峰与全队的付出、努力与团结才是深足在下半程一路高歌猛进的法宝。

  谢峰还向笔者提到一件让他十分感动的小事:“客场打重庆之前,我们都知道这是一场生死之战,为了鼓励大家拿下比赛,我向朋友借了10万元钱当奖金发给队员们,之后,佐里奇、巴尔克斯和体能教练海切曼等几个老外每人自掏100元钱,合伙给我买了一双阿迪的球鞋送给我,他们说,看得出我是真心在为球队付出,为此,我非常感动。”

  而最让谢峰感动的还是深圳红钻队员们的争气表现:“每当比赛结束之后,看到队员们退场时,我的心里很酸,因为在奖金没有到位的情况下,他们不仅克服了其他球队难以想像的困难,还抵挡、拒绝了场外的种种诱惑,他们在场上拚尽全力,这样的队员太可爱太可敬了。”谢峰希望,“深圳应该留住这样一支可敬的球队,因为深圳需要深足,球迷需要深足,希望深圳有更多的企业来支持深足,深足就不至于球员累、教练累、老板累、球迷也累了。”

  在谢峰还在为自己是走是留而犹豫不定之时,陕西中新俱乐部向他抛去了橄榄枝,与深足相比,陕西俱乐部有着令人羡慕的稳定环境以及恩师的帮助,权衡之后,谢峰做出了决择:“我刚刚与陕西俱乐部草签了工作合同,下赛季可能会跟随朱导、刘导一起并肩作战,其实,我并非如外界所说只是图新东家的待遇好,事实不是这样的,我在这边的待遇并没有深圳高,有两个原因促使我加盟陕西,首先,陕西俱乐部很稳定,其次,我想让自己充充电,在朱导身边多学一些东西。”

  在与深足话别之际,谢峰表示,自己与深圳十几年的球缘让他对这座城市有着一份难以割舍的感情,“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回来的,只要深圳需要我,只要俱乐部相对稳定,也许过两年就回来吧,退一万步说,哪怕打中甲我也愿意回来。”(茉莉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峰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