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0比6让我爱上泰达 盼未来成为伟大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9:3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韩博报道 11月的最后一天,身在德国的阿里·汉终于和泰达俱乐部正式敲定了工作合同,执教期一年,他和助手德容的薪水合计为40万美金。至此,闹得沸沸扬扬的泰达主帅一事尘埃落定。前国足教练组移植泰达,目标是明年中超前四。

  正式敲定合同后,北京时间1日晚,阿里·汉在德国的家中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他坦言正是今年8月22日主场6球惨败泰达的那场比赛,让他开始对对手产生浓厚的兴趣,对自己在天津的未来,荷兰老头充满信心。

  体坛:一直风传你要回到中超,最后为什么选定了泰达?

  阿里·汉:找到一支让我心仪的中超队伍并不是容易的事情,我最后为什么选择泰达?只能说那是因为几个月之前的那场比赛。我率领重庆队期间,战胜过不少强队,但却在泰达队身上吃了大亏。从那个时刻起,我就开始关注这支球队,当得知泰达对我同样非常感兴趣后,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会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强。

  体坛:不担心在泰达的执教前景吗?

  阿里·汉:我不知道什么才算是真正取得成功,难道非取得联赛冠军才算是成功吗?我知道泰达队在过去几年内,一直都在取得成功,正是因为球队吸取了前面一些教练带来的足球理念,不仅仅是外教,还有中方教练的功劳。我不会带着任何目标和口号去执教泰达队,我只是希望,在不远的未来,泰达会成为一个伟大的俱乐部,球队会一直保持在一个较高的起点上。

  体坛:但泰达目前起点同样很高,你会有压力吗?

  阿里·汉:上赛季联赛结束后,我除了在惋惜重庆没有保级成功之外,也在叹息泰达为什么没有获得亚冠资格。无论执教哪支球队,我都会有压力。泰达实力确实比重庆强,但别忘记,重庆队中年轻球员居多,他们都很听话,让我更容易管理。泰达目前的情况我也有所了解,国字号的球员很多,球员的个性也很强,管理这样一支球队本身就是很有难度的事情,不过我会想到管理办法的,相信我。

  体坛:泰达拥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从你的角度,你认为他们还缺少些什么?

  阿里·汉:我不能在媒体上点出球员的缺点,但我一直坚信,如果想要取得成功,就必须去努力。足球场就是这样,你努力未必会取得胜利,但如果不努力的话,肯定不会取得成功。我可以提前告诉我的队员,我欣赏在训练场上同样努力的球员,大多数球员都要通过艰苦的奋斗来取得提高。我的原则就是,谁的训练状态好谁上场。

  体坛:你曾经执教过中国国家队和重庆队,如何看待两者的区别?

  阿里·汉:做国家队教练可能更容易一些吧,在俱乐部要考虑到球员的很多因素,甚至还有生活方面。例如我在重庆碰到的不确定因素,球队被流感击倒,我必须要考虑到球员的身体。不过对于我来说,一切都已经习惯了。

  体坛:这次为什么会带着德容一起上任?

  阿里·汉:说实话,我把这次在泰达执教的经历,看成了当年中国国家队执教一样重要,所以才带了一名助手。德容更熟悉中国足球,他能够帮助我更好的管理球队。

  体坛:打算什么时候上任?

  阿里·汉:我目前在欧洲,需要处理一些自己的事情,大概两周后抵达天津。不过在此之前,我的助手德容会提前奔赴天津与球队见面,他会带去我的一些执教思路,毕竟现在球队的训练基本上以体能为主,德容能胜任这些工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2009中超联赛官网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里汉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