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老总宁智雄正协助调查 曾口头请辞或与风暴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3:44  体育周报
广药老总宁智雄正协助调查曾口头请辞或与风暴有关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宁智雄会向警方提供哪些材料,是否会对广药俱乐部不利,现在还是未知数。

  广药队在2006年涉嫌行贿对手打假球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现在大家都在猜测足协究竟会怎么处罚他们。

  之前一直盛传广药俱乐部的总经理宁智雄已经失踪多日,据记者了解到:目前宁智雄人在沈阳,正在“协助调查”!广药集团是在2006年入主广州足球的,也就是那一年,发生了他们20万元买通山西陆虎队放球的事情。2007年,广药俱乐部的高层就进行了换血,之前一直担任广药集团工会副主席的宁智雄出任俱乐部总经理。

  宁智雄在任的三年期间,广药队在成绩上确实是突飞猛进:先是在2007年以中甲联赛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中超的参赛资格;2008年,升班马广药队在中超站稳了脚跟;在刚刚结束的2009赛季,广药队一度有希望获得亚冠资格,可惜在最后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还是位列中游。在今年联赛期间,广药队爆出了很多负面新闻。尤其是一向以稳定著称的他们竟然出现了“欠薪门”事件,一时间广药集团和俱乐部都在疲于应付。那段时间,宁智雄也是身心俱疲。赛季结束之后,宁智雄就有了想要离开足球圈的想法。据悉,在赛季结束之后的一次晚宴上,宁智雄当着众多记者的面,主动向集团领导提出辞去广药俱乐部总经理的职务,理由是搞足球太累了,他想重新回到自己的老岗位。当时,集团的相关领导口头同意了宁智雄辞职的请求,只不过新的任免决定没有正式下达。

  前广药俱乐部副总杨旭是在10月19日的时候被辽宁警方从他现在的工作单位广州市足协带走的。作为现任俱乐部老总,宁智雄肯定会知晓此事。后来,广药俱乐部又陆续有高层到辽宁来接受协助调查,人们因此而把宁智雄的辞职和广州足球的“地震”联系到一起。不过相关人士透露,在此事发生之后,宁智雄并未惊慌,甚至还可以坦然自若地谈着球队在未来的人员构想。

  最近,广药2006年打“假球”的事情已经大白于天下,人们都在猜想广州足球究竟会是什么命运。当有人想联系宁智雄了解情况的时候,却发现他的手机已经无法接通了。仔细算来,宁智雄已经有差不多两周的时间和外界断了联系。

  宁智雄在“失踪”的这段时间里究竟去了哪里?有知情人透露,宁智雄目前人在沈阳,他在那里正在接受“协助调查”,“其实他从失踪的那一天起就是去了沈阳,到现在已经差不多十多天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而关于宁智雄协助调查的说法还有另外一个版本。其实这已经是宁智雄第二次“协助调查了”,早在杨旭被抓之后,宁智雄就曾经到过一次沈阳,“具体的时间记不清了,差不多是他提出辞职后的两三天吧。”

  宁智雄是在2007年才接任广药俱乐部总经理,而杨旭等人买球事件是在2006年,和宁智雄并无关系。宁智雄为何被带走?有人猜测,可能是警方通过调查取证,已经掌握了广药在宁智雄当政时期的部分“涉假”证据。但是此事目前还无法确认。而据熟悉广州足球的人士透露,2006年中甲联赛结束之后,当年的广药队并没有冲上中超,而且还留下了很多“烂账”。宁智雄上任之后的一个任务就是处理这些烂账,这些账目或许和当年杨旭等人“买球”有关。 小 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