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队集结备战中超新赛季 大清洗后将大打本地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9:39  南方都市报

  ●主教练:彭伟国  ●目标:保持今年成绩,为广州培养新人

  ●调整:徐亮、卢琳、黄志毅、曹志杰等8挂牌球员不在明年计划之内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赌球风暴之下的新广州队今日集结,以彭伟国为首的教练组正式开始负责新赛季备战。球队的目标就是避免一切外界的干扰,全力以赴训练备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

  在休息了二十多天后,广州队今天吹响集结号。今年的集结与往年不同,在“打假风暴”的大背景下,广州队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外界关注的目光。昨日,记者采访了广州足协副主席谢志光,他表示:“球队将避免一切外界的干扰,全力以赴备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

  今日上午10时,广州队全体教练球员将在白云山制药厂基地集中,足协工作组将现场召开会议,鼓励大家齐心合力共渡难关。

  在广药退居二线之后,足协再度托管球队,并继续进行球队的股份制改革。球队组成了以彭伟国为首的教练组,彭伟国任球队主教练,叶志彬任副领队,张兵担任助理教练。据谢志光表示:“这个班子只是暂时的,还有可能进行调整。”

  在重新洗牌之后,广州队将大打本地牌,谢志光谈到明年的组队构想时说:“我们将在力保球队成绩与今年持平的基础上,提供平台为广州足球培养新人。”目前广州队已经将去年效力广东全运队的8名日之泉球员召回,还加上了杨一虎等几名已上调国青的有潜质新秀。

  由于过去两年在培养新人方面的缺失,所以广州队在1986-1988生球员段产生断层,一名足协官员不无忧心地表示:“在1985、1986生年龄段只有唐德超和徐德恩两人有过上场经验,自此以下几乎全部断层,再下来就是陈建龙、郭子超这班U21的球员,广州队面临很大的接班压力。”

  对于徐亮、卢琳、黄志毅、曹志杰等八名上了转会榜的球员,谢志光表示:“这些球员是经过足协和教练组研究之后挂牌的,他们不在球队明年的计划之中。但具体有哪些人最终转出也要看他们自己的意愿。”

  三名广州本土球员转出其实也是为了培养新人,“他们本来就是后备,如果明年继续没有首发位置,放在替补席的话,会进一步压缩新人的上升空间。”一名足协人士如是说。

  另外,新广州队还将特别重视内外援引进,内援方面会着重考虑广东籍球员,目前天津的吴伟安和租借的李本舰都已经进入了引援的视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