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后朱波重返深足 老总称谢峰仍是主帅第一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4:59  深圳商报

  

朱波

  【本报讯】(记者 张 蕾)深圳红钻队主帅属谁还无定论,领队先有了人选,曾效力于深足并出任过深足梯队教练的前长沙金德主帅朱波重返深圳。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表示:“谢峰依然是深足主教练的第一人选,谢峰与朱波互相评价都很高,相信如果搭档两人的合作绝无问题。”而正在昆明的朱波11月30日晚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能为深圳足球出力是他多年的心愿。

  深足11月30日通报媒体,朱波已经签约担任深足领队。深足董事长万宏伟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谢峰依然是深足主帅的第一人选,不过他为人比较谨慎,而且还有其他候选球队,目前尚在犹豫当中。”不过万宏伟表示,他与谢峰和朱波都有沟通,两人互相都非常认可对方,认为双方如果配合绝无问题。

  如果谢峰放弃出任深足主帅,深足在主教练人选上还有哪些方案?万宏伟表示,反赌风暴给明年的球市带来一些不确定因素,因此深足目前还不能确定明年投入的规模,他甚至称,“如果大搞,不排除请外籍教练的可能性”。在万宏伟看来,深足目前还是应该以恢复和稳定为主,那朱波有没有可能出任深足主帅呢?历史上深足领队改任主帅的比比皆是,最近几年就有两个现成例子——朱广沪和谢峰。万宏伟对记者的提问不置可否,他只是表示,现在深足的主攻方向是谢峰,他会再与谢峰“好好谈谈”。

  正在昆明参加国际足联职业教练员学习班的朱波当晚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朱波表示:“很高兴能为深圳队出点力。我的户口和家人都在深圳,离开深圳已经整整10年了,现在深圳需要我,我没什么条件,领队、助理教练干什么都行。”朱波表示,虽然他与谢峰在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工作上还从来没有过合作的机会,但他对谢峰还是有一定了解的,双方配合起来不会有问题。

  “你是否有担任深足主教练的心理准备?”朱波对这一问题的回答是:“如果非常需要,我也义不容辞。”

  国际足联职业教练员学习班将在12月10日结业,而深足也将在12月10日赴昆明冬训。届时,朱波将在昆明与深足会合,带领球队开始为期50天的冬训。

  朱波简历

  今年49岁的朱波来自大连,球员时期长时间在八一队和国家队(1983年至1993年)效力。朱波是上世纪80年代最出色的几名国脚之一,并有过参加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记录。1993年朱波退出国家队,在深圳效力5年后正式退役,并在深圳平安二队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1998年率队赴意大利训练一年。随后,朱波在武汉红桃K、大连实德、湖南湘涛、云南丽江等几支球队有过短暂的执教记录,最终在长沙金德先后辅佐库夫曼、日瓦、桑特拉奇等外籍教练后被扶正,担任长沙金德主教练,于今年10月12日下课。2009年11月出任深足领队。 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