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名嘴议反赌风暴 胡建平:还足球良好社会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30日晚,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邀请梁言、商毅、李戈等人再度聚焦于足坛反赌风暴。

  谈到目前正如火如荼进行的反赌,三位嘉宾都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梁言说:“我觉得应该常抓不懈,必须形成一种常态。以前有人敢打假球、赌球,是因为没有人来抓他们。反赌就是要这样常抓,像陈毅元帅的那句话,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现在抓出王鑫、王珀等人,也是要告诫那些后来者:如果你们也赌球,那肯定也跑不了。”

  李戈则认为必须将司法与足协职能结合起来,“这次王珀、王鑫被抓,是直接由公安部指示辽宁省警方查办出来的,而不是出自足协内部的呼吁。所以,打赌要想收到长效,必须把司法力量和足协的职能相结合起来,如成立一个防赌专职小组,进行不间断的实时监控。过去足协由于权限所限,只能采取罚款等手段进行行业内的处罚,所以打假球者的违规成本很低,与他们的收获相比,那点处罚可以忽略不计。王珀之所以被抓,因为他做得太过份了,太招摇了。”

  前国安球员商毅则坦言打假难,主要是难在取证:“有些比赛就连司法机关也难以界定,像以前的渝沈之战的甲B五鼠,最后都不了了之,大家确实是找不到证据。”

  随后,BTV还采访了足坛相关的许多名人,他们都对反赌建言献策。邓乐军说:“还是要从基层教育开始,要从足球运动的精神角度引导青少年足球的成长。”

  胡建平则谏言:“要借反赌这个机会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让更多的对足球失去信心的孩子重拾信心,还足球一个良好的社会印象。”

  新华社体育部副主任许基仁说:“不能为了顾及所谓的中国足球形象,而对假球的黑幕遮遮掩掩。只有把脓包剔除,把毒瘤除掉,中国足球才可能会好一点。”

  著名足球记者郝洪军说:“这次打假扫黑的力度很大,我希望范围越大越好,即使最后抓了二三百人导致联赛停摆,那也没关系,还可以从头再来。”

  前国安主帅金志扬也对这次反赌抱了很大的希望:“只有司法介入,才能彻底清除这个毒瘤,应该尽最大的努力还中国足球一个蓝天。只有这样,才不会步马来西亚足球的后尘。”(胖哥)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反赌 金志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