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称挂牌8人非因善后 上榜队长被定性为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8: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在球队12月1日集结之前,广州方面公布了八名挂牌队员,他们是卢琳、黄志毅、曹志杰、徐亮、周麟、张思、王小诗和谭宁。

  计划中的本土化

  八名挂牌队员中,卢琳、黄志毅和曹志杰都是广州本地球员,当中,卢琳名气最大,也最让人意外。在挂牌的消息公布以后,卢琳自己也吃了一惊:“我完全不知道会把我挂牌。”

  卢琳在2005年世青赛上有惊艳之作,后来入选过国奥队、国家队,因此他也成为广州球员中的代表人物。在进入中超以后,卢琳曾一度戴起过队长袖标,不过他的表现不能让沈祥福满意。从主力变成主力替补,到了今年联赛后期,卢琳已经很少有上阵的机会。沈祥福离开后,俱乐部把卢琳挂牌,确实让很多人吃了一惊。“我还是想留在广州的。毕竟这么多年了,但是俱乐部要把我挂牌,我能有什么办法?”卢琳说。

  黄志毅是广州队的老臣子,从2003年起就开始效力于广州队,他的运气不好,因为伤病的缘故,他缺席了去年的整个中超赛季。今年黄志毅的机会多了起来,沈祥福对他的表现还是满意的:“黄志毅如果不是伤,他就是后防线上的主力,在控制节奏、长传转移方面,有他不错的地方。”可惜的是,今年黄志毅成为主力以后,后期旧伤时不时发作,他被挂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有伤的原因。

  而曹志杰在沈祥福主政广州三年中更是鲜有机会上场,尤其是进入中超以后,两年中,只有今年对阵青岛的时候首发上场,表现中规中矩。看过广州队训练的人,都对曹志杰很不理解:“训练中状态那么好的人,但是却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

  外地球员中,除了门将李帅和白磊,其他人全部上榜。徐亮上榜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他在今年联赛后期频频爆出新闻,已经被定性为“不好管理”,他的被挂牌,被人戏称为“拆除定时炸弹。”周麟在广州三年,属于有优点,但缺点也很明显的队员,这点连沈祥福也不满意:“对方只要上来逼抢,他就慌,大脚上去,球就丢了。”不过对于周麟的防守能力,沈祥福还是非常认可的。

  而王小诗今年上场的时间不多,到了后期更是直接回到了武汉治疗肾结石,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王小诗训练不能上量,上量以后就会有反应,于是这个当年花了广药一百五十万的队员,现在只能挂牌出售。张思作为替补门将,因为李帅的稳定发挥,上阵机会寥寥,同时替补门将中,还有广州籍门将支鑫华,所以张思被挂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而谭宁则是被挂牌的唯一一名年轻队员。

  被挂牌的外地球员原则只有一个:如果表示不能比本地球员明显高出一截,那就把机会留给本地球员———当中,只有徐亮例外。

  八人被挂,同时,今年租借过来的崔威、李本舰和胡兆军都返回各自俱乐部。而同时,广东日之泉的五名广州队员回归,二队再补充八名队员,所以,12月1日集中的,是一支崭新的广州队。

  徐亮就此别过

  这本来是一次正常的挂牌行为,但由于目前的形势,广药的任何举动都会引来猜测。实际上这是原来就定好的挂牌名单,而不是“疑似善后”。

  11月30日晚,广药球员应该回到球队宿舍,12月1日开始训练,但徐亮说:“30号我不会回广州的。”而对于去向,徐亮说:“一个有实力的球员还怕找不到东家吗?”而卢琳则表达了自己的担心:“不管最后留不留在广州队,我们都想尽快知道结果,现在这样拖着,我们也很难受啊。”

  球队前景未卜,对队员们心情的影响极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队员说:“现在我们最关心的肯定就是最后的结果。如果真的要降级,降入中甲,我们还能接受,毕竟凭借我们的实力,一年应该能打回来。但如果降入中乙打击就太大了,到时候广州会不会继续搞足球还不知道呢!”

  在这种情况下,12月1日球队集中,相信亮相的不仅会有以彭伟国为首的新教练组,同时还会有市体育局、市足协的领导。领导们表表态,给队员吃定心丸都是一些必要的工作。

  “反正球队要集中了,最重要的工作肯定是要稳定人心。都在猜测广州是否会降级。但我们只能当这件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一切都按照原定的计划进行。”广州市足协的一位负责人如此说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 徐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