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体育局高层:积极配合调查 广州足球不会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8: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11月25日的《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的关于赌球节目的播出,无异于给广州足坛投进了一颗炸弹。当晚,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足协的领导召开了紧急会议。第二天,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广州市足球办公室主任、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就约见了广州的六家媒体,表明了广州市体育局和足协的态度。

  “不会就此倒下”

  “降级只是外界的一种猜测,我没有听到过这种说法。”刘江南说:“对足坛的行贿和赌球问题,广州体育局深恶痛绝,同时坚决拥护、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行动。‘脓包’出现在广州,作为广州的体育工作者,是不愿意看到这一幕的。毫无疑问,这会给我们的足球工作甚至体育工作,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因此,我们要正视、面对这个现实,做好我们应该做的工作。”同时,刘江南还透露,除杨旭外,目前广州体育系统没有其他人接受或协助调查。

  杨旭在接受审讯时曾表示,自己是在请示了俱乐部领导的同意后,才在赛后给了山西路虎方面20万元,做球有“上面的压力”。对此,刘江南解释说:“我们事先并不清楚。按照中国足协有关规定,作为政府体育行政部门,我们没有直接参与职业俱乐部的管理。”对于杨旭的行为究竟是个人行为还是集体行为,刘江南表示不清楚情况,所以不好评论。

  对于如何应对可能到来的行业处罚。刘江南表示,目前整个事情还是初步的情况,还要进行下一步深入的调查。“现在问我对处罚有什么态度或看法,为时过早。”

  广州陷入假球风波,刘江南的形容是“广州足球摔了一跤,但绝对不会倒下。”而谢志光也对杨旭涉赌一事发表评论:“我不回避媒体,我没有必要回避,因为我没有参与其中。2006年我没有主持工作,很多事情不知情。沈祥福来后,因为我与他很熟悉,在球队一些业务上有过交流,对俱乐部其他事务则没有过问。”

  谢志光同时表示,最近他积极与中国足协沟通:“希望中国足协能与广州市足协通报即时信息,以便广州足球好好备战。”对于广药队是否会降级一说,他强调:“已经司法介入了,我想司法机关最后的结论是中国足协出台相关通报的重要依据。这是法制社会最基本的体现。”

  “广州足球会不会因此而倒下?”有记者问,“怎么可能呢?一切都有组织和领导嘛!”谢志光答:“现在这个时候,托管是有必要的。这是对广州足球积极的态度。不管发生什么事情,球队的备战不能丢。我可以负责任地说,12月1日球队的集结不会改变!”

  股份制遥不可期?

  作为托管方,目前广州队的工作的确如谢志光所说,一切按照正常步骤在进行,球队也的确如期将在12月1日集结。不过,广州足球一直酝酿的股份制改造,经历此风波以后,将会显得更加艰难。

  按照计划,广药和广汽虽然退出俱乐部的管理,只作为球队的赞助商出现,但是,目前这场风波是否会对他们的计划产生影响。对此,广州市足协的一位人士回应说:“到目前为止,一切都按照原定计划。广药和广汽出资的计划也不变,所以队伍明年应该还是不缺钱的。”

  不过,此事影响之大,人所共知。没有此事之前,广药和广汽的退出,已经明晰地告诉人们,他们不想参与到中国足球这趟浑水中去。“虽然继续出钱,但他们退出也等于表明一个态度,尤其是广药的退出。毕竟他们搞足球已经搞了四年,不是有顾虑,他们怎么会退出中国足球?”

  广药和广汽的退出,等于为其他企业敲了一个醒,这么庞大的企业都选择了不玩,还有什么企业敢冒风险进来。

  “本来他们退出,我们选择了托管的方式先搞好球队的备战,这段时间,我们只能寻找新的企业愿意来搞这个股份制改革,但现在看起来,难度不小。”该人士说:“先过了今年再说。毕竟今年的粮饷还是充足的。”

  广州市体育局的官方说法是:“现在,并没有广药和广汽退出股份的说法。我们正在探讨加强体育行政部门对职业俱乐部的领导和管理的路子。”

  而有人也对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足协这几天的表态作了一个总结:“他们现在也难。一方面要和中国足协沟通,要给广州队争取一个最好的结果。一方面又只能当这件事情不存在,一切按照原定的计划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