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队球员将如期集结 传宁智雄正在沈阳协助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11: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在广药与陆虎的假球事件被公安机关曝光后,大家都在猜测足协究竟会怎么处罚他们。但在前天召开的足协全体会议上,仅就赌球案作了情况通报,并没有就如何处罚定调。对于很多媒体盛传的广药铁定降级一事,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明确表示:“这只是媒体的猜测,体育局没有和我们这样说过,中国足协也没有这样通知我们,现在广州队被我们足协托管,这是很有必要的,但无论怎样,12月1日重新集结的时间不会发生任何改变。”足协纪律委员会一位委员也分析说,在相应的司法程序没有完成之前,足协方面应该不会有明确的动作。

  虽然最终处理决定还需等待,但广州球员们已经普遍感到忐忑不安,3年前的事,本来和他们没有什么关系,但如果足协一纸罚单下来,他们的中超饭碗或许就砸了。虽然从目前公布的结果来看,广药现有队员中还没有人卷入假球案,但收买对手毕竟是俱乐部行为,如果足协把广州队罚到了中甲甚至是中乙,广州队员们是跟着球队一道降级,还是可以通过转会逃离苦海,现在都是未知数。前途未卜的日子最为煎熬,“感觉我们就像等待审判的罪人,现在很迷茫。”有球员如此表示。也有人心存幻想,认为广州队当年并没有冲上中超,而且,俱乐部领导的行为也与球员没有关系,所以,罚广州队降级没有什么道理。还有人认为,中超很多俱乐部存在问题,如果真把广州队逼急了,咬出更多俱乐部来,足协最终可能不太好收场。有队员表示:“如果上头真的有决心,应该把所有有问题的比赛都抓出来,而不应该只拿广药来做典型。”

  另外,之前一直无法联系到的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昨日被透露,目前人在沈阳,在“协助调查”。“其实他从失踪的那一天起就是去了沈阳,到现在已经十多天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有人透露说。在今年赛季结束之后的一次晚宴上,宁智雄曾当着众多记者的面,主动向集团领导提出辞去广药俱乐部总经理的职务,理由是搞足球太累了,他想重新回到自己的老岗位。当时,集团的相关领导也口头同意了宁智雄辞职的请求,只不过新的任免决定没有正式下达,结果就出了这档子事。

  (捷报联盟记者 宁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宁智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