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降级已是板上钉钉 球员前途未卜如同待审罪人

  “广药降级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现在讨论也就是商议一下降级最终降到什么程度和因此引起的下赛季中超规程的一系列问题。”足协相关官员昨日对记者说。本周三,公安部向外界发布了足坛反赌的最新进展。其中,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成为第一支被披露的涉假中超球队。昨日下午2点,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紧急召集相关人员,商讨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涉假事件的处理及相关善后事宜。

  《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在第三章《罚则》第六十三条明确指出,任何俱乐部代表自己或第三方,向比赛官员、运动员、俱乐部提供许诺或不正当利益都将遭到相关处罚,俱乐部降级,参与官员和球员剥夺从业资格。足协相关人士昨日表示,广药降级是不需要讨论的,“一切按照法规办事,处罚只可能更重,不可能轻判。”

  难题:明年中超该怎么打

  如果广药降级,那么中超将只有15支球队,是否增补新军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说实话,我们现在真的没有针对这件事进行讨论。至于什么时候讨论,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足协纪律委员会负责人徐家力说。广药被爆存在问题的比赛发生在2006年中甲,但现在他们已是中超球队,因此即便是降级,是降到中甲还是中乙都还没有定论,“这确实很麻烦,我们也准备开会讨论一下这件事。”徐家力说。

  新赛季中超联赛要等到明年3月才正式开打,足协有的是时间确定中超参赛队伍的数量。目前,摆在南勇面前的有两种方案,级别递升或者单数赛制。按照第一种方案,江苏将取代广州成为今年中超第九名,随后依次递进。这样,杭州绿城明年继续留在中超。按照第二种方案,明年中超将只有15个队进行比赛,采取升2降1制。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正在昆明督战乙级联赛,因此,关于联赛的具体事宜暂时无法确定。

  球员:像等待审判的罪人

  昨天,对于广药队的众多队员来说,无疑是个令人煎熬的日子。“感觉我们就像等待审判的罪人,现在很是迷茫。”一个球员如是说。2006年那一场比赛被定为假球后,牵涉其中的广药队的命运无疑成为焦点。而对于球员们来说,他们最关心的,当然是球队会不会“被降级”。

  “我当然担心前途问题,但这个也没有办法。我们球员非常无辜,因为那都是俱乐部领导的行为。”一名广药队颇有名气的球员表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对记者说:“感觉我们就像在等待着审判,我们根本无法把握结果。”另一名队员也表示:“在中国足坛,这种现象是很普遍的,如果上头真的有决心,应该把所有的有问题比赛都抓出来,而不应该只拿广药来做典型。”

  不过担心归担心,大多数球员表示,不管是否会被处罚,不管处罚的结果如何,他们都将接受。广药队预定12月1日重新集中,但是目前队员们都没接到正式通知。

  官方:未干预球队具体运作

  昨日中午,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在他的办公室召开了小范围发布会。作为广州体育系统的负责人,刘江南表示他坚决支持“扫赌打黑”,“截至目前,广州市体育系统只有杨旭涉案,我们也是通过相关报道得知此事的。如果司法部门需要广州市体育系统提供帮助,我们将毫不犹豫地予以支持。”

  杨旭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他是请示了俱乐部领导同意后,才给王珀20万元换取一场胜利。对此,刘江南表示:“我不知道杨旭所说的俱乐部领导是谁,具体是哪一层的负责人。我作为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平时不过问广药俱乐部的运作,不参与俱乐部的日常管理,不清楚杨旭所说的那笔钱是通过哪位领导的同意划拨的。”

  广州足球队的投资方广州医药已经退出,广州足协接手管理权。对目前的窘境,广州足协只能寄希望于通过高层公关来化解危机。据了解,11月25日晚,广州足协已召集彭伟国等相关核心人物开会研究应对策略,“现在广州足协能做的事情非常有限,只能等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