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广药降级需从中乙打起 明年中超可能15支队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08:52  沈阳晚报

  在足坛反赌打黑的案情进展公布后,很多人提出疑问:“打假球的广药俱乐部会不会降级?”

  联赛部的一位官员对记者说:“目前公安部只是初步透露了案情,究竟里面还有多少内幕,甚至有没有其他俱乐部被牵连进去,足协还在拭目以待。但可以肯定的是,涉及到其中的俱乐部和官员都难逃中国足协的行业处罚。”

  既然处罚难免,广药的降级就只是时间问题。而且,记者了解到,广药目前是中超球队,但降级后,他们将连打中甲的机会都没有,直接从中乙打起。“当年武汉俱乐部退出,湖北队最终就从乙级联赛开始打起。更何况,广药俱乐部行贿事件的恶劣性和负面后果要远远大于武汉俱乐部。”足协内部人士对记者说。“这次涉赌和打假球的人员与俱乐部涉及面比较广,目前警方只是初步透露了案情,最终结果我们将拭目以待。但不管怎样,纪律委员会肯定会按照纪律处罚的条例来秉公办理。”足协纪律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徐家力律师昨日告诉记者。

  在广药降级后,明年中超怎么打成为摆在足协面前的一个新课题。目前,摆在足协面前的有两种方案,级别递升或者单数赛制。按照第一种方案,江苏将取代广州成为今年中超第九名,随后依次递进。这样,杭州绿城明年继续留在中超。按照第二种方案,明年中超将只有15个队进行比赛,采取升2降1制。

  疑似善后 广药八将挂牌

  在假球事件公开后,广州球员人心惶惶。26日从俱乐部传来消息,8名球员上榜转会,这似乎暗示俱乐部知道降级难免,开始“善后”。

  事实上,广州市足协近段时间一直都在做好接管球队的准备,26日已派人前往俱乐部交接,这意味着广州足协已开始托管广州队。托管最主要的目的,是尽可能地维持球队的稳定,保证球队正常开展冬训,以及球员引进和球队注册等系列事宜。在正式托管的同时,广州市足协昨天正式决定将8名球员正式挂牌。

  这8名球员是卢琳、黄志毅、曹梓杰、徐亮、周麟、张思、王小诗、谭宁。其中,卢琳、黄志毅、曹梓杰三人是广州本土球员,在队中效力多年,在本地球迷中均有不错的人气。这8名球员中,名气最大当属徐亮,他是最近三个赛季广药队的核心球员,也是收入最高的球员,拥有相当不俗的任意球脚法。除这8名球员外,本赛季3名租借来的球员李本舰、胡兆军和崔威,目前也分别结束了他们在广州的租借期。

  广州队已经重新集结,但俱乐部并没要求没有被挂牌的球员也在这一时刻重新归队。看上去,广药俱乐部似乎真的在开始料理“后事”。

  球员:2006年的债怎么让我们还

  很多广州球员放假期间就一直关注有关报道,只是不知道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一名球员对记者表示,“25日晚上,朋友让赶紧看焦点访谈,结果看到我们队的事情。很多人说是俱乐部贿赂,俱乐部贿赂和我们球员有什么关系?2006年的时候,我们大部分人还没来广药呢。如果降级甚至取消注册资格,最倒霉的是我们球员。不知道那时会不会自由转会?最好是别要转会费了,否则大家找其他俱乐部的难度比较大。”

  有的球员表示,放假期间没有去查自己的工资卡,这两天要马上查一下,看看工资和奖金都发下来没有。一名球员沮丧地表示,“真是飞来横祸啊,2006年的事情要让我们这些人背债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