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经买球求胜如今自饮苦酒 广药足球可能直接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5:40  时代商报

  在近日公安部向外界通报“中国足球假赌第一案”进展情况时提到,2006年中甲联赛广药主场与山西陆虎队的比赛之前,原广药足球俱乐部官员杨旭在得到俱乐部领导同意后以20万元买球,最终广药队5:1大胜。经过调查,该场比赛最终被定性为“假球”。虽然此“假球案”距今已有3年时间,但种种迹象表明,刚刚在中超赛场站稳脚跟的广药足球将面临中国足协的“重罚”,不排除直接降级甚至取消联赛注册资格的可能。

  广州足球形象打折

  “当时的广州足球和广州的综合实力很不匹配,大家都想把广州足球带回到中超。在这样的背景下,再有中国足球一些不好的潜规则,反正感觉就是大家都在做,不做吃亏,所以明知道不对还是抱着侥幸心理来做。”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原广药足球俱乐部官员杨旭说过这样一段意味深长的话。而正是在这种功利主义思想的唆使下,广药俱乐部在2006年一场事关冲超的关键战役中掏出20万元的“买路钱”换来了一场大胜。谁也没有料到,当年的“大捷”却很可能令广州足球面临灭顶之灾。“广州足球的形象这回可彻底毁了。以前我们只知道广药俱乐部出手阔绰,老板是真心实意要把广州足球做强、做大,但现在看来这种貌似强大的背后其实都是用见不得光的交易换来的。”昨天,一位广州球迷不无痛心地说道。

  球队将面临被托管

  从2001年至2006年,广州职业足球曾先后3次被广州市足协托管。如今,因为当年的“假球案”被曝光,广州职业足球将面临第4次被托管的命运。

  据记者所知,在公安部没有向外界披露“反赌风暴”进展之前,广药集团就已萌生了不再经营广州足球的想法。据悉,在“反赌风暴”来临之前,他们已两次向广州市政府打报告申请辞去俱乐部东家的身份。而随着广州足球成为本次“反赌风暴”中心,更加坚定了广药集团退出的决心。“广药集团涉足中国足球圈仅四年便投入了近4亿元人民币,但最终却换来这样的结果。很难想象,如果继续趟中国足球这潭浑水,会有怎样的结局。”昨天,一位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为了对广州球迷有个交待,广药集团虽然退出决心已定,但还是会以冠名的方式来赞助广州足球,大约会出资2500万元。

  目前,对于广药球员来说,被广州市体育局托管的命运已不可避免,但比托管更加悲惨的是球队很可能面临着中国足协的重罚,不排除直接降级甚至取消联赛注册资格的可能。对此,一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说,“由于目前的‘反赌风暴’已经上升到社会事件的层面,所以中国足协若不出重拳恐怕难以平民愤。”  本报记者 赵姝

  20万!辽宁奖励全运会冠军

  昨天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辽宁省总结表彰大会在沈召开,会上公布了对于取得优秀成绩的运动员和教练的具体奖励办法。按照规定,在全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奖励20万元,获得银牌的运动员奖励10万元,获得铜牌的运动员奖励5万元。

  在本届全运会上辽宁代表团共取得了48枚金牌、127枚奖牌,金牌总数和奖牌数均名列全国第3,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不仅一扫四年前辽宁军团身陷全运低谷的阴霾,而且也极大鼓舞了全省人民当好下届全运会东道主的信心。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昨天的表彰大会上总结辽宁军团在本届全运会上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时特别提到,“新人辈出和老将宝刀未老是辽宁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重新崛起的重要原因,同时辽宁集体项目全面爆发。”在昨天的表彰会上,除了对获得冠亚季军的运动员进行奖励外,取得第4名至第8名的运动员也获得了每人每分1000元的奖励。此外,教练员与运动员同奖。本报记者 赵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