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体育局局长回应假球:广药是否降级尚无定论

  一石激起千层浪!继25日公安部首次披露足球打假案后,涉及事件的广州医药队成为了城中焦点。而作为广州足球的主管部门——广州市体育局昨日也立即就事件进行了回应。局长刘江南坦称此事是中国足球联赛不成熟的表现,给广州足球带来了较大影响。对于广州足球队是否因此而降级,刘江南称目前尚无定论。

  广药队冲超

  是用钱买来的? 

  有媒体质疑,“假球”事件是否意味着广州中超是用钱买回来的?对此,刘江南回答:“摔一跤不等于全倒下,出了一点错不能够全抹杀。我们不能因为出过一点错,某一场赛事出问题就否定全盘。”他同时强调,广州足球有信心也有能力,继续往前走。 

  杨旭所说“上面的压力”

  来自何方? 

  在对警方和媒体的“坦白”中,杨旭说,做这样的事情出于急功近利,而且有“上面的压力”。对此,刘江南表示,每个体育工作者都有压力。尤其是广州足球在90年代中期经历过非常辉煌的时期,但后来却下滑到甲B的倒数第二名,从政府到人民群众都非常不满意。“广州不能没有足球,而且应有高水平的足球。”但刘江南同时强调,不能因此就可以做一些急功近利的行为。“在压力下,我们发展足球,靠的是遵照职业足球的发展规律,还要有公德心。坚决反对急功近利的行为!”

  是否降级

  尚无定论

  由于事件发生在广药队冲超的关键时刻,因此受事件影响,到底广药队是否会因此降级呢?刘江南表示,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对事进行深入调查,他相信会在有关法制法规和足协的相关条列下得到客观、切当的结果。现在对事件做出判断、估计还为时过早,一切都要看事态的发展而言。

  本报特约记者 邢冉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