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马丁去意已决谢绝中超 小马丁奔赴美国大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埃米尔·马丁内斯,即上海球迷和北京球迷所熟知的“马三”,日前已经正式加盟墨西哥联赛的华雷斯印第奥斯队;沃尔特·马丁内斯,即小马丁,这位同样是上海申花引进却代表北京国安征战过2008赛季中超联赛的洪都拉斯外援,目前也已经确认将转战美国足球职业大联盟球队。两位在中超联赛中均取得成功的洪都拉斯外援,均拒绝了中超很多俱乐部的邀请,这不能不说我们的联赛水平不能满足他们。

  2008赛季,埃米尔·马丁内斯加盟申花,代表申花效力期间,他的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现,并且以优异表现赢得了2008赛季的“中超先生”称号,为痛失联赛冠军的申花队争得了一丝荣誉。2009赛季,他加盟北京国安,尽管他在国安发挥得不如在申花那般顺畅,但在本赛季最后一战中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北京国安圆了16年的首冠梦。一次亚军,一次冠军,加之他自身发挥出色,埃米尔的中超之旅相当成功。因此,埃米尔也得到了众多俱乐部的青睐,并在2009赛季后收到了中超至少三家俱乐部的邀请函,其中北京国安就希望能够续约。

  “作为他的中方经纪人,我当然希望埃米尔能够留在中超踢球。”张德发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埃米尔的相关情况,“埃米尔说,两年中超经历给他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但同时他也觉得,继续留在中超联赛对他个人发展不利,去更高水平的联赛才能促使他保持好竞技状态,水平提升至更高一层,所以他选择了墨西哥联赛。另外,明年是世界杯年,作为主力前腰的埃米尔希望能够借此更好得为洪都拉斯国家队效力,代表洪都拉斯参加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

  相比而言,沃尔特·马丁内斯在为代表国安征战完2008赛季后,转投西班牙乙级联赛。“小马丁2008赛季在北京国安的表现应该说是相当不错的,当时也有不少中超俱乐部希望能够签下他,不过他毅然决定前往西班牙发展。今年联赛结束后,很多俱乐部老总又问我小马丁的情况,希望能够引进他。不过,他告诉我,目前美国大联盟的球队已经看中了他,并且会引进他,参加下个赛季的美国大联盟联赛。”张德发表示,小马丁也是希望能够在距离洪都拉斯相对较近的国家联赛效力,以便更好能够为国家队所考察,最终有机会代表洪都拉斯国家队参加明年的南非世界杯比赛。

  埃米尔·马丁内斯、沃尔特·马丁内斯、拉米雷斯、卡巴雷罗等球员都来自洪都拉斯,并且都是在中超赫赫有名的外援,这也证明洪都拉斯外援的确非常适合中超联赛。卡巴雷罗是亚泰队的后防铁闸,也是中超球队中唯一的外籍球员队长,而拉米雷斯在效力中国联赛的这几年每年的进球都超过10个,今年更是中超的最佳射手。相比年龄更大的他们能够在中超轻易站稳脚跟,年龄较轻的两个马丁内斯,则显然不满足于在中超混迹,毕竟他们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所以选择更高水平的联赛去发展也就不足为奇了。

  本报记者 王正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马丁内斯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